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寒假来临 儿童防拐骗勿放松

2018-02-06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记者:拐骗孩子的骗术中最常见的就是拐骗者能叫出小孩的名字,假称受父母委托前来带孩子回家,甚至说得到了老师的同意,在测试过程中一位家长主动配合,想测试一下自己的孩子。

待会下课了阿姨接你回去,好吧?我在这边等你好吧?

记者:提出要接孩子回家时,孩子并未做出明确拒绝,这让在一旁目睹全程的父亲傻了眼。

因为在家里,我经常跟我儿子说碰到陌生人就不要跟陌生人走,陌生人给的东西也不要拿,就等我们家长过来,那么没想到这一次还是失算了,得回去还要继续加强这方面教育。

记者:通过这次的防拐骗测试,在家长和老师的提醒下,儿童也提高了防拐骗的意识。

陌生人给你东西你会拿吗?

不会啊。

那他要说爸爸家里有急事没来接你,要接你回家怎么办?

不跟他走不就得了?

那他硬要把你带走你觉得怎么办比较好?

找身边的那些工作人员。

记者:在此也提醒各位家长,除了经常给孩子灌输防拐骗的知识外,对于年龄幼小的孩子家长也要格外注意看管,避免孩子不慎走失,遭遇意外。

大家好,我是鞠萍,很高兴在国家应急广播和大家交流儿童防拐这个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