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警惕网络交友骗局

2018-02-10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吃饭真的不能太豪迈,看来这个老祖宗传下来的细嚼慢咽不光是文明的讲究,也是安全的讲究,那么在异物卡喉之后到底该如何处置?我们也通过一个短片一起来了解一下。

这日,宋江被发配到江州,在浔阳楼和李逵张顺一块吃喝,突然被鱼刺卡住了。

哥哥,你怎么了?是不是被鱼刺卡住嗓子了?

莫慌,小二,拿碗醋来,喝了它能软化鱼刺。

这法子不一定好使。

那我还有个法子,让宋江哥哥吞吃几大口馒头,鱼刺就会跟着馒头一起下去的。

铁牛,休得鲁莽,有时候食物不一定能把鱼刺带下去,反而会使它卡的更深。

这也不行,那也不行,那你说怎么办?张顺哥哥。

你先用勺子柄将哥哥的舌头压住,我借着光亮看一看,看鱼刺卡在哪了?

你能看到吗?鱼刺那么小。

我张顺号称浪里白条,对鱼了解的很,鱼刺一般会卡在舌根或者扁桃体周围,如果能找到它,用镊子或者筷子夹出来就好了。

罗罗嗦嗦讲这么多,你到底看到刺在哪没?

还是看不到。

瞎忙活,我看还是去买个馒头算了。

真是急性子,你去买馒头,顺便带几片维生素C含片回来,我还有个祖传的秘方,让你开开眼界。

你莫骗我。

骗你做什么?快去取来。

维C来了。

宋江哥哥,你把维C含片在喉咙处含化,然后缓缓的咽下。

好端端的你让他吃药做什么?维C含片可以将鱼刺软化,待鱼刺软化后再大口吃几块馒头或者烙饼之类的东西,鱼刺就会随着食物一起被咽下了。

还不是得用俺吞馒头的法子?

你啊你啊,好了,宋江哥哥,你吞口唾液看看,看看喉咙还痛吗?

不疼了,贤弟这秘方真是管用啊,解了我梗在喉之苦。

还真管用,以后常备维C含片,我就可以大口吃鱼不怕被刺卡了。

我这方法也不是百试百灵的,只是因为哥哥卡的鱼刺比较小,也扎的不深,所以才管用的。

如果鱼刺比较大,我用手指头把它抠出来就是了。

你可别乱来,要是把手指伸到嗓子眼里,难免会引起干呕,在肌肉的刺激下鱼刺会越卡越深,更难拔出来了,万一引起感染发言那可就麻烦大了。

那怎么办?

要是吞咽了几次还觉得疼,张嘴也看不到鱼刺,那就得赶紧上医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