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过敏不是小事 可能危及生命

2018-03-28 11:00-12:00 责编:杜宇浩

00:00 00:00

打电话送不了了,完了超时,系统取消,一单还得罚20。

记者:今年年初在北京海淀区的文慧园路也发生了一起与外卖配送员相关的交通事故,由于急着赶时间送餐,骑着电动车的外卖配送员在超车时撞在了左拐的出租车上,海淀交通支队清河大队事故组民警李京超。

在出租车左拐弯的时候,可能电动车嫌出租车慢还是怎么着,他从左边超车,过去的时候这个电动车的右侧跟出租车的左前侧接触了,电动车要承担主要责任,因为前车左拐弯的时候是不让超车的。

记者:今年以来,各地针对快递外卖配送员事故频发的现象纷纷采取相应措施,上海交警对外卖配送员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集中整治,一些送餐员由于不熟悉路况,频频低头看手机导航,交警在执法中表示。

如果实在是导航不认识要看路,你停在边上停下来再看,好吧?送外卖的过程当中不要在行驶过程当中来看导航。

记者:上海虹口交警支队民警周向安表示。

逆向行驶包括在人行道上骑行都是我们整治的行为,还有一些他们不带行车执照也是要进行处罚的。

记者:而在深圳,从今年3月7号起实行了三级处罚机制,一旦送餐车发生一般伤亡交通事故负次要责任的,该网点所有配送员都必须停工一天,并参加交通安全教育培训,民警介绍。

这个措施是很严的,比如说是罗湖区的站点,那整个罗湖区,你可能这个牌子这个品牌的你就不要送了,你都得停下来接受我们交通安全教育,我们通过这样的管理也是要促使企业加强主体责任监管责任。

记者:公安部交管局要求各地公安交管部门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和快递暂行条例要求,积极会同快递外卖行业组织,企业,建立协作工作机制,建立信用惩戒机制,共同加强快递外卖行业电动自行车管理,严查严管配送员闯红灯,逆行,占用机动车道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对负有交通事故责任,多次严重违法的纳入失信记录,督促企业落实清退和进入措施。通过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电商物流与快递分会表示,将制订配送员统一准入机制及其行为标准,对快递及其配送企业及配送员进行信用管理,对有多次严重交通违法负有交通事故责任的配送员通报全行业清退和进入,但是配送员与时间赛跑的背后是外卖快递企业对时间的严格要求,以及按件计酬的考核模式,有外卖配送人员对中国之声记者表示。

现在是随机的,按最近的给你派。

一次出来的话,得带多少家的外卖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