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过敏不是小事 可能危及生命

2018-03-28 11:00-12:00 责编:杜宇浩

00:00 00:00

华玉:你好修奇,听众朋友大家好,那当前来看呢,首先要提醒大家的在北六环的小汤山桥的交通事故目前已经都处理完毕了,交通正在恢复当中,那之前的拥堵对后方的影响还是较大的,那这一时段北京城的交通指数是3.2,交通压力已经恢复到了基本畅通,但是东部城区的交通压力还是比较突出,从环路上来看东二环,东三环,东四环的南段还有东五环的五方桥到平方桥南向北方向都是车流比较集中的,以及现在京通快速路双桥到高碑店,广渠路的五环到四环都是进京方向车辆比较集中。那中午时间受到就诊车多影响,北医三院,花园北路东西双方向还有月坛的儿童医院西门,南礼士路南北双向,月坛南街双向,还有协和医院东门前,现在的东单北大街南北双方向都是持续车多拥堵的,请大家注意,好的,以上就是这一时段的最新路况。

主持人:好的,感谢华玉的介绍。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半点过后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和客户端,好了,话不多说,马上进入咱们今天下半程的节目。

好,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调查,预知未来一直是人类特别关心的一件事,想知道自己能活多久?想知道自己未来有没有什么天赋?或者甚至是想知道自己的下一代会是什么样子?以前往往大家都是求助于什么算命的,或者说到庙里去求去拜,但是现在这件事跟科学沾上边了,大家就更信以为真了,采集唾液,口腔或者血液样本寄回给公司,七到十个工作日就可以分析出用户的基因信息,明确病因或者预知身体患某种疾病的风险,这类基因检测在市场上越来越多,价格也从几十块到上万元不等,点位分析越多的检测就能为用户提供越详细的检测报告,当然价格也就会越来越不菲,除了潜在的疾病风险,甚至还有很多这样的检测是针对儿童的天赋分析,那么我们也好奇听上去这么高大上,而且跟科学息息相关的检测到底靠谱吗?详细的情况我们来听央广记者周一帆的报道。

记者:基因检测一般分为临床和普通两种,其中临床应用主要针对癌症患者,特别是在靶向药物的选择方向已经有较长的发展时间,近些年来这类检测开始出现在普通人的生活中,王先生较早体验了针对普通人的基因检测。

记者粗略统计,市面上提供检测的公司至少十几家,花几百块钱就可以做几十项检测,从基础代谢,疾病风险到组员都可以出报告。

基因检测的话是检查比如说像得某种的癌症或者是其他的心脑血管方面的一些疾病,就是在未来一段时间之内患病的概率有多大?

记者:有一些机构还推出了针对儿童天赋的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