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保持车距 减速慢行

2018-05-03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红灯。

吓我一跳,刚刚前面过去了一辆大货车,我都没看见这有个红灯。

哎呦,我这个小心脏,你跟的太近了。

小王,你可得注意,开车尽量别跟着大货车,如果说靠近豪车是考验钱包,靠近货车可是考验你的命啦。

这是啥意思?

你看大货车的块头那么大,这种体积大的车司机的视觉盲区也大,如果你紧跟在他后面,司机压根看不到你。

况且货车很笨重,不好驾驭,尤其是在转弯和刹车的时候,司机就算能发现异常也很可能来不及采取应对措施呢。

那他要是开的慢,像我这种小车只能跟在他后面慢慢走啊?

要想超货车的话,得在距离它一百米以外就开始打灯鸣笛提醒他呢,还有公交车也容易挡住视线,我好几次跟在它后面,根本看不着红绿灯。

小王,作为一个经验丰富的老司机,我得提醒你,除了这些车,还有些车最好也离远一点,比如说出租车和外地车。

这我就不明白了,为啥呢?大车要躲着,可这些不都是小车吗?

你想啊,没拉客的出租车司机发现路边有人招手,就得想办法靠边停车,而且他们一般开车技术好,擅长在安全的前提下灵活的并线刹车,你行吗?

不行,那还是防着点吧。

小李说的没错,咱再说外地车,倒不是车的问题,主要是司机很有可能对路不熟,偶尔出现手忙脚乱或者突然变道的情况,咱们要是靠近了,很可能来不及反应被蹭一下,那多冤啊,万一再发生更严重的情况可怎么办?

说的对,开车最重要的是安全,这些车以后我都要注意保持距离,多谢老司机提醒。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保持安全车距,保障行车安全。

主持人:好了,以上就是今天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预备的全部内容,感谢各位一个小时的陪伴,也希望这些内容真真切切的服务到您的生活当中,明天上午的11点钟修奇依然在这为大家服务,请锁定FM99.6,节目之外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明天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