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物排放清单首次发布

2018-05-07 11:00-12:00 责编:杜宇浩

00:00 00:00

这雾霾天这么可怕呀?那我们该怎么应对呢?

下面写了,雾霾天气尽量减少外出,外出时可戴防雾霾口罩进行防护,归来及时清洗脸部及裸露皮肤,也可清水冲洗鼻腔,雾霾天气尽量减少去人多的地方,一些地方空气流通差,易造成呼吸系统疾病交叉感染,雾霾天气晨练,除了可以导致呼吸系统疾病,亦可导致心脑血管疾病出现,雾霾天气早晚尽量不要开窗通风,最好等太阳出来,雾气散的差不多时再开窗通风,雾天的饮食宜选择清淡易消化且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少吃刺激性食物,多吃些梨,橙子,百合,黑木耳等清肺化痰食品,还要多喝水少熬夜,注意休息,防止身体抵抗力下降。还有别让雾霾天气影响了你的心情,注意调节情绪,心理脆弱患有心理障碍的人在这种天气里会感觉心情异常沉重,精神紧张,情绪低落,这类人群在雾天要注意情绪调节,可以在家看看喜剧或听听相声等,要让自己高兴起来。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雾霾天避免剧烈运动,出行时谨记戴上口罩。

主持人:其实在5月5号,也就是这个周六,北京市就遭遇了一轮沙尘天气,那么城区和部分郊区的空气质量一度达到最高的六级严重污染水平,而个别监测站PM10的浓度甚至超过了800微克每立方米,那么一个不太好的消息是,根据生态环境部中国环境检测总站的介绍,在未来几天京津冀的大气扩散条件总体还是呈现一般,那其中在昨天就受到了沙尘过程的影响,而区域北部空气质量可能在原有预报的基础上还会继续走差,从8号一直到10号,扩散条件将会再度转差,而区域大部的地区都是以良到轻度污染为主,而中南部的局地可能会出现中度污染。到了11号,空气质量会好转,而13号到15号呢,扩散条件又将会逐步转差,区域中部可能会出现中度污染。

所以特别提示大家在这周虽然阳光明媚,天气晴朗,但是千万不要被这种假象所误导,关严窗户,防止这些灰尘进入到您的家中,另外这个季节由于花粉浓度较高,所以其实也不太建议大家频繁的开窗通风,最好在家里打开空气净化器和排气扇,这样可能会导致家里的老人和孩子过敏症状稍稍的缓解一些。11:25,又到了路况该要休息的时间了,那么在半点的歌曲和路况过后,我们将关注到的是第一调查,婚恋网站30块钱就可以实名认证,108元买到全套的生活照,那么在这背后有什么样见不得人的交易呢?待会见。

996尾号限行提示,今天是星期一,尾号4和9的机动车不要在五环路以内行驶哦。

主持人:11:32,来关注一下路面上通行情况,马上连线驻守在北京市交管局的路况观察员东昌,你好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