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有规矩的民宿 共享住宿领域启动行业标准制定

2018-05-18 11:00-12:00 责编:吴恪瑾

00:00 00:00

主持人:那么刚才我们听到了这么多宏观上的建议,其实大家也可以越来越心里有底,就是说今后在共享住宿的时候,我们肯定会有越来越多的保障,但是在选择共享住宿的时候的确还有很多很多需要注意的问题,因为在网上大家看到的是图片和主观的文字描述,所以这房主往往会把自己的房子往好的夸,他绝对不会告诉您我这房子有什么问题,那么在选择民宿的时候到底该注意些什么呢?我也给大家总结了几条,我相信能够给您今后选择有所帮助。

首先我们就是要注意一下房屋内部和周边的环境,从网络平台下单,房主提供的图片和过往入住人的评价其实就是我们决定入住与否的一个重要参考,但是民宿和很多淘宝的买家秀和卖家秀一样,它存在着很大的差异,也存在同样问题,那很多房屋往往照片拍摄很漂亮,很温馨,但是外围的环境却往往非常的让人糟心,这也是我有过经验体会的,就是当你看到这个房子内部的时候绝对像他拍的一样,没问题,新装修,但却是在一个70年代的老旧小区,连物业都没有,您说您住进去,旅游的时候,半夜回来能放心吗?而有的图片他使用了专门的这个摄影镜头或者说是专门技术,所以在拍出来之后你感觉这个空间特别大,但实际入住的时候却发现这个民宿的空间其实是特别小的,那么这在我们租房子买房子的时候也会遇到这样的问题,那么怎么避开这些雷区呢?其实很简单,就是在选择旧城区房屋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因为在那里集中了一批老旧的小区和面积狭小的房屋。

这第二点就是要注意下房主提供的东西,那毕竟住在民宿当中跟住酒店不一样,那酒店里,从国内的角度来讲,大多数酒店都会配备齐一系列的生活用品,那么出去买相对来讲也比较方便,很多酒店一楼就有小超市,但是在民宿这方面,相对来讲就没有那么标准化了,很多屋主都会表明屋内提供的便利设施,那么但是很多人在选择民宿的时候并不会特别仔细的看,而且这些东西往往是屋主是自觉性准备的,那么可能上一个住户住的时候是有的,但是下一个住户住的时候他就忘了,那么作为不是酒店员工,自己的房子可能多多少少他们就不会特别注意这些问题,所以在入住之前提前沟通也是特别重要的,比如说这次您出门不打算带这个拖鞋了,就提前跟屋主打个招呼说,您那有没有拖鞋?如果没有的话提前带或者说是否可以预备?这样沟通好了就有备无患,能够增加您入住的幸福感和效率。

而这第三点就是要注意房源,价格入住退订等这种详细的消息,因为民宿不像酒店有24小时的前台服务,那么随时您都可以一个电话打到前台去询问,很多屋主都有自己的主业和工作,所以入住的时间需要你们双方协商而定,另外房屋的大小决定容纳人数的多少,那么入住之前最好也要如实的告知屋主入住的人数,那么如果超过了可入住的人数可以看一下屋内是否可以加床?当然加床会产生额外的费用,所以一定要询问清楚,那么也避免一些相关的纠纷,特别是现在除了您可以评价屋主,屋主在平台上也可以评价您,下次如果说您的评价不是特别好,订别人家房子的时候,人家就可以拒绝您。

好了,有关共享住宿,也就是选择民宿的方法就给大家介绍到这,夏天快到了,也希望大家在出游的时候都能够有一个好的体验,这里是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在歌曲过后我们将要进入今天的第一现场,说说电信诈骗的花样再次翻新,套路再次升级,那么有哪些新套路呢?记者带您揭秘,待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