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提高防范意识 谨防诈骗

2018-06-25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主持人:第一热议,高招进行时,高考志愿未填报,录取短信已上门。

第一调查,一份醉驾,一份正常,驾车身亡之后两份结论相反的血检报告引发千万保费争执,究竟是嫌疑人骗保还是保险公司拒赔呢?

第一现场,7月起,中国移动,联通和电信将取消流量漫游费,有用户却担心被套路。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新的一周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都在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提示您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

好,看一下时间来到了11:06,带大家刷新一下北京市气象台在六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气象报告。今天是中考的第二天,在下午多云转阴,会有分散性的雷阵雨,南风二三级,最高气温34度,今天夜间也是阴有雷阵雨转多云,南转北风二级左右,最低气温24度,需要提示考生和家长的是在今天午后到夜间大部地区将有雷阵雨,雨量分布不太均匀,局地的短时雨强较大,也提示大家提前做好防范工作。

好,关注完了北京之后,再把目光转向全国,来关注一下全国的降水分布情况,6月下旬,我国的降雨主要集中在长江以南地区,像江南华南等地都遭遇了大到暴雨,而在今后三天降雨的格局将会发生一些变化,江南华南一带的降雨将会减弱停歇,强降雨稳定在华北南部到黄淮一带,同时四川盆地西部也将会有持续强降雨,到了今天强降雨会集中在山东,河南和四川等地,而明天黄淮四川盆地等地的强降雨仍将会持续,所以在这也想提示大家山东,河南北部,四川盆地西部等地最近雨势还是相对较猛的,所以当地的地质灾害风险较高,大家出行的话一定要提前做好防范,同时在夏天强对流天气也是常有的事,所以如果有雨出现大家就一定要提前准备好防雷和防大风。

好,说完了降水,我们再来关注一下气温的变化,最近在降水的影响之下,江南一带高温退场,随着雨水的减少,今天开始江淮江汉江南等地的热力开始升级,35度以上的高温天气范围将会逐步的扩大,像湖南,江西,福建,浙江等地都将会被高温控制,并且至少持续到周四,同时夜间的最低气温也将会有所上升,达到25度以上,可以说是一整天都难以摆脱这炎热的小尾巴,相对于南方的高温铺展,华北黄淮一带今天的冷空气和降水影响相对较大,将会出现降温,脱离高温。但是这一轮降温好景不长,明天开始京津冀一带的气温就开始反弹了,那么高温也会重新再现,像山东河南一带在周三也将会再度迎来高温,所以气象专家提示大家,由于南方的温度较大,那么在高温天气当中体感温度要更加的高,所以引发中暑的风险也会更高,需要格外的注意防范。那么大家可以尽量减少在午后时段户外活动,家里可以常备一些防暑降温的用具和相关保健药品。

我们来关注一下路面上的通行情况,目前东长安街西向东方向的交通管理措施已经结束了,大家可以陆续的开始通行,机场高速进京方向五元桥路段接报有事故,提示后车注意避让,来自北京市交通委的路况消息,目前北京的城市路网交通指数处在轻度拥堵级别,在环路方面,东二环左安门桥到建国门桥的南向北,东五环化工桥到大羊坊桥的北向南,南五环大羊坊桥到荣华桥的东向西,西五环宛平桥到廊法西桥的北向南,以及快速路方面,德胜门外大街马店桥到德胜门桥的北向南,建国路四惠桥到西大望路的东向西,莲花池西路西四环到西三环的西向东,刚才播报到的这些路段平均时速已经低于20公里每小时,所以提示有条件的朋友可以提前选择绕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