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提高防范意识 谨防诈骗

2018-06-25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11:27,这里是修奇陪伴各位的高速加油站,您正在收听的是中国交通广播,半点的路况过后将会进入今天的第一调查,一份醉驾一份正常,在驾车身亡之后两份结论相反的血检报告引发了千万保费争执,那究竟是权益人骗保还是保险公司拒赔呢?待会为您揭开调查。

996尾号限行提示,今天是星期一,尾号4和9的机动车不要在五环路以内行驶哦。

主持人:11:32,关注一下半点时分的最新路况,连线驻守在北京市交管局的路况观察员华玉,你好华玉。

华玉:你好修奇,听众朋友中午好,那现在来看呢,先提醒大家的交通管制信息,目前崇文门外大街还有现在的东长安街,目前的交通管制都已经结束了,交通正在恢复当中。再来看一下环线道路,那中午时间,目前交通指数还是达到了4.9,属于轻度拥堵,和往常相比中午时间还是比较堵的一个时间点,那现在来看西三环西四环南向北方向,尤其是南段南向北方向交通压力依旧较大,西二环是从广安门桥到关元桥南向北方向全线车多,那东二环中路南向北方向从东便门桥到建国门桥有短暂拥堵,那在东南三环,从方庄桥一直到双井桥南向北方向,也就是外环方向持续车多,其中在现在的分中四桥交通压力尤其突出,在东五环平房桥到远通桥双方向间断车多,那现在再来看一下联络线,目前的莲花池西路进京方向已经恢复到了畅通级别,但是京通快速路进京方向五环到四环之间依旧是比较堵的,城区还有东单北大街南北双方向通行压力较高,雍和宫大街也是拥堵的状态,好的,以上就是这一时段的最新路况。

主持人:好的,感谢华玉。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半点过后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好了话不多说,马上进入咱们今天下半程的节目。

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调查,一份醉驾一份正常,目前驾车身亡之后两份结论相反血检报告引发了长达两年时间的千万保费之争,甘肃青年人王为洪在2016年3月驾车经过甘肃陇南文县境内落水身亡,生前经商的他曾购买了保额高达2400万的保险,出事后其妻焦小云收到平安保险的通知,根据公安部门的血液检测报告,王为洪属于醉驾,不予理赔,在焦小云的坚持下,另一份血液样本被送往更高级别的检查中心,结果血液中未检出酒精,但文县公安方面仍认为不属于交通事故,在焦小云针对保险公司提起的诉讼中,一审庆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据公安的事故通知做出原告败诉的裁定,目前案件等待二审开庭,2400万保额的背后究竟有多少待理清的事实呢?我们来听央广记者周一帆的报道。

记者:国道212线肖家店西南71米麒麟寺水库,位于甘肃陇南市文县境内,这个地方一直生活在甘肃庆阳的焦小云已经来过很多次,两年前的3月15号她的丈夫王为洪驾车经过这一路段落水身亡。

那个路全部都是山路,而且路面也比较窄,我老公出事的那个地方,前面好像盖了一个两层的楼房,路边全部是油菜花,那时候那个天气,早晨六点多什么都看不见。

记者:按照焦小云的说法,王为洪是去陇南考察花椒市场,此前夫妻俩经营着三家火锅店,另外还给三家加盟店供应原料,年收入至少600万,出事前西安分店即将开业。

出事的前一天晚上他跟我还打电话了,让我预算一下西安店那个调料的大概成本,他让我在3月17号把儿子还有姑娘都带去西安。

记者:王为洪与焦小云在太平洋人寿,人民人寿及平安保险均有投保,其中平安保险的保额最大,合计保险费15万多元,保额2400万。

这个保险不是说谁想买都能买的,这个东西的话你各个方面达标之后人家才能通过,而且这个保单的产品做这么大不是我决定的,保险员给我们推销的,你交十年或者二十年,他可以连本带利返回来的,一个可以说是存了一笔钱,再一个的话说你们做生意嘛,也有资金周转不好的时候,你可以拿这个保单贷款,比银行的利率低,而且也快。

记者:王为洪出事之后,焦小云第一时间通知了保险公司,事故处理的整个过程都有平安保险工作人员的陪同,但是令她没有想到的是,一个月后保险公司向她出具理赔决定通知书,表示不予退还保险合同保险费,不予承担合同解除前发生安全事故之保险责任。

当时我还愣住了,我都没接到文县交警队或者文县公安局这边,他什么东西都没出具。

记者:因不满保险公司的处理,2016年7月焦小云在甘肃省庆阳市中级人民法院起诉中国平安人身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庆阳分公司,2017年11月一审败诉,焦小云提起上诉,2018年3月,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发回重审,目前正在等待二审开庭。

主持人:焦小云在接受央广记者采访时说,自己之所以如此坚持,是因为在事情的调查及处理中出现过多个疑点,这些疑点直接关系到事故性质,也直接影响到高额保费的赔付,那么究竟有哪些疑团呢?我们继续来听记者的报道。

记者:疑点一,结果相背的血液检测,事故发生一周之后,四川民生法医学司法鉴定所出具王为洪的血液检测结果,乙醇浓度为273毫克每100毫升,这让焦小云无法相信,平时就不怎么饮酒的丈夫不可能在清晨六点多醉驾。

交警队给我打电话,说是让我们过来,他说你老公是酒驾,结果他说是醉驾,我就说大清早的五点多六点,我老公一个人出来,他不可能喝酒,我也知道他这几年是从来不喝酒,所以我就坚持他喝酒我都不相信。

记者:随后焦小云与公安及保险公司前往兰州一家鉴定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