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提高防范意识 谨防诈骗

2018-06-25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记得当时去世以后在身体里面取了两管血,一管血已经做了,检测出来我老公是醉驾,在兰州到一个鉴定中心去,他建议我们去国家权威的地方去做,之后我们去全国最权威的一家司法机构做的鉴定,当时像我们做的也比较全面,DNA,还有那个酒精度,咖啡什么的全部都做了,之后做出来之后什么东西都没有。

记者:就前后相背的血检报告,中国之声曾联系陇南市公安局及文县公安局工作人员,对方未对此做出解释,但是陇南市公安一位工作人员称,最终的事故调查分析报告是基于第二份血检报告做出的,而这份不认定为交通事故的报告也正是焦小云质疑的第二个地方,疑点二,言词相背的文书,焦小云清楚的记得,2016年3月17号,也就是事发两天后,文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曾向亲属出具道路交通事故尸体处理通知书,里面清楚的写到王为洪因交通事故死亡,尸体已经检验,但是2016年5月4号,文县公安局对该事故出具不予处理决定书,上面表示对于王为洪坠入水库一案经审查认为不属于交通事故。

一般交通事故材料的话15天要出具,一个多月他让我过去,我老公开着车从你们这边河里面掉下去的,你说不是交通事故是什么?你给我解释一下这个事情。

记者:对于此前尸体处理通知书提到的因交通事故死亡,文县交警队中队长告诉此前采访此事的新京报记者,这只是格式通知,具体事故认定以后续调查为准,陇南县公安局一位工作人员对中国之声表示,认为不属于交通事故是经过了比较扎实的调查。

最后做出的结论不认定为交通事故其实有一个分析调查报告的,通过当时的现场勘验,还有周边的一些走访,外围的调查,出了一个东西,连单方事故都算不上,路况,恶劣天气或者车辆技术问题出现的单方事故,连这个都认定不上,他那个车子打捞上来以后也委托第三方做了鉴定,车辆是完好的。

记者:在一审开庭之后,庆阳市中院认为警方对于事故发生的原因界定不明确,发函给陇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要求对死亡结论做进一步明确,陇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于2017年5月16号再次做出回复,该事件不属于交通事故。

当时这个车子有GPS定位系统,当时把GPS调出来以后,他那个轨迹反正就是,综合分析就是,我们也就只能做出他是主观意识,就是意识支配这种情况下把车开进水库的。

记者:排除他杀,又不是交通事故,丈夫的案件究竟该如何定性?焦小云想不通。

我到现在都想不通,你说哪一个人做什么事情难道不属于自己支配下吗?

记者:但是基于警方的结论,焦小云一审败诉,败诉之后焦小云和代理律师发现了第三个疑点,一审法院主审法官张志辉的妻子在平安保险庆阳分公司工作,理应回避却未回避,焦小云提起上诉。2018年3月30号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裁定,一审存在审判人员应当自行回避的情形,未回避可能影响案件的公正审判,发回庆阳中级人民法院重审,在律师阅卷过程中,焦小云还意外发现一审法院曾因涉嫌刑事案件停止审理,并转为刑事立案侦查,但庆阳公安局表示经反复调查核实,仍无法证实该案当事人涉嫌保险诈骗罪,除司法程序焦小云还就平安保险的理赔问题投诉至甘肃省保监会,今年6月21号甘肃省保监会表示,将合并处理焦小云的两次投诉,事件引发媒体关注之后,平安保险相关工作人员曾对新京报记者表示,公司认为当事人买了多家公司保险,有外债,存在自杀的嫌疑,涉嫌骗保,在接受中国之声采访时平安方面称,公司将严格执行判决。

我们现在也没有明确,我们主要是以法院的判决为准则,涉案金额不是说是很小的数目,这个数目在全国的理赔案件当中也是很大的一个金额案件了,我们现在是完全配合着法院也好,包括我们监管机构也好,配合着去处理这个案件,没有一点拖沓,我们还是尊重法律的公平公正判决结果。

记者:焦小云说,事到如今,自己丈夫的清白比钱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