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英雄榜——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曾光

2018-07-08 11:00-12:00 责编:张泽昕

00:00 00:00

 

主持人: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在半点的音乐和路况过后您将要关注到的是第一调查,两高分别发布了典型案例,严惩利用互联网侵害未成年人犯罪,那么现在网络世界花花绿绿,孩子在上面的确能够获取很多知识,增长见识,但是危害也真是不少,到底有哪些伤害可能伤害到他们呢?待会见。

北京时间上午11:31,这里依旧是FM99.6中国交通广播,来关注路况,连线中国交通广播驻守在北京市交管局路况观察员王姗,王姗你好。

王姗:好的庄元,来关注北京城区的路况,首先来看一起事故,西二环阜成门桥的北向南方向在外侧的车道有事故发生,导致现在复兴门桥到阜成门桥都是有轻微的缓行,同时南五环团河桥以东侧东向西方向在最内侧的车道是有施工占道作业的,后方车辆行驶比较缓慢,提醒途径的司机朋友要注意小心避让了,另外环路方面北五环厢白旗桥到上清桥这个路段西向东的方向车速比较慢,现在平均车速低于20公里了,西边的莲花池西路进城的方向从今天上午一上午都是车流比较集中的,现在还是行驶缓慢的情况,大家要注意耐心等待通过了,建议着急的朋友可以绕行一下广安路和复兴路了,好的庄元,以上就是王姗这里的最新路况。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谢王姗为我们带来的最新路况消息,同时您在路上行驶有什么关于路况方面的问题欢迎大家可以持续锁定收听FM99.6中国交通广播,接下来的时间继续回到高速加油站。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半点过后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好了话不多说,马上进入咱们今天下半程的节目。

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调查,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党和国家历来高度重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全社会都要关注少年儿童成长,支持少年儿童工作,对损害少年儿童权益,破坏少年儿童身心健康的言行要坚决防止和依法打击,日前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分别向社会公布典型案例,警示互联网使得一些违法犯罪更加隐蔽,现实生活中的某些违法犯罪快速向网络空间蔓延,并呈现出新的特点,由于青少年心智发育不成熟,识别风险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相对薄弱,更容易使得网络违法犯罪成为他们的一个侵害主体,最高审判机关和最高法律监督机关均向社会各界发出倡议,综合治理网络违法犯罪,协力保护未成年权益,详细情况我们来听央广记者孙颖的报道。

记者:最高检发布的典型案例显示,被告人骆某在社交聊天软件上威胁恐吓被害女童小雨,迫使其自拍淫秽图片传送给他观看,又以公布裸照相威胁,要求与小雨开房,并进一步实施猥亵,后因小雨报案未得逞,湖北武汉市江汉区检察院以猥亵儿童罪对骆某提起公诉,一审法院只认定后一行为构成猥亵儿童罪未遂,对骆某从轻处罚,判处有期徒刑一年,检察机关认为骆某迫使被害人发送裸照的行为已经构成猥亵犯罪既遂,提出抗诉,二审法院改判骆某有期徒刑两年,最高检未成年人检查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分析。

我们检察机关对一起网络猥亵案件以猥亵儿童罪提起公诉,一审法院没有予以认定,经过检察机关抗诉,最终得到了上级法院的认可,同意了对这一类新型犯罪的认识,确保了对新型侵害未成年人犯罪的打击力度。

记者:最高法发布的典型案例显示,被告人乔某某为满足其不良心理需要,2014年3月至8月间通过登录QQ,添加不满14周岁的幼女为其好友,并冒充心理老师以视频教学为名先后诱骗多名幼女与他视频裸聊,法院认定他的行为已构成猥亵儿童罪,且猥亵多名儿童,依法应从重处罚。以猥亵儿童罪判处其有期徒刑四年,最高法研究室主任表示。

网络的视频裸聊,虽然没有身体上的接触,但是他们通过诱使青少年裸露身体,满足自己的性欲,这种裸聊行为属于猥亵行为,人民法院也是要作为犯罪来进行依法惩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