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专家解析如何预防手足口病

2018-07-11 11:00-12:00 责编:张泽昕

00:00 00:00

 

肯定是泄漏了人家的隐私,因为他根本没有通过用户的授权,用户完全是不知情的,在使用这些用户资料来实现产品功能过程中并没有充分考虑到用户的数据,其实不归他们所有。

记者:针对消费者对于大众点评这一功能的质疑,大众点评公关负责人梁燕昨晚在独家回应中国之声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部分消费者造成的困扰,实际上也违背了自己产品设计的初衷,并表示歉意。

其实大众点评最初我们打造这种好友关系链的产品,是希望能够跟有分享意愿的用户,让他们通过大众点评的APP可以分享他们在生活中获得的一些美好体验,但是我们通过这个事情,用户的反馈也发现在这类功能设计方面还是在用户体验上存在考虑不周的地方,所以这个跟我们的初衷其实是背道而驰的,由此给大家带来的一些困扰我们诚挚的表示歉意。

记者:梁燕说,大众点评方面已经开始着手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产品的整改和升级,而其中新增的一键停用功能和手动关注前提,将从今天开始正式生效。

同时的话,我们明天会上线两个新增的产品功能,一个是说我们新增一键停用第三方全部社交关系的功能,如果用户选择了这个功能,他就可以一键停止关注相关的微信好友,同时还可以取消微信好友对自己的关注。然后第二个产品功能是说如果用户选择通过微信登录大众点评之后,对于他导入的这个好友功能,用户手动关注好友的前提下,我们会增加更多的提示,给用户看到。然后第三点其实我们也补充说明一下,在过去的几个月,我们也陆续收到大家比较关注说,自己在点评上,好友关系等等一些相关的反馈,那我们陆续增加了一些相关的设置,比如说有一键设置不让别人通过微信,QQ这种方式找到我,或者我可以取消关注好友,可以移除粉丝,还可以把相关人员拉入黑名单这些功能,所以我们希望说把功能相关的一些决定权还是交还到用户手中。

记者:可以说自从互联网诞生的那一刻起,用户的隐私就是一个避不开的话题,中国人民大学商法研究所所长刘俊海在了解这一事件后对记者表示,互联网企业应该以此为界,在进行产品和功能创新时务必兼顾诚信,规范,效率和安全,缺一不可。

我们互联网企业既要讲创新也要讲诚信,既要讲发展,也要讲规范,既要讲快捷也要讲安全,既要讲效率更要讲公平,既要讲商家自身的这个市场份额最大化,也得讲究消费者客户体验,切实增进消费者在个人信息保护问题上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否则消费者就会用脚来投票,远离不尊重消费者隐私权的商家。当然消费者也可以诉讼投票,对那些执迷不悟,依然损害消费者隐私权的商家提起民事诉讼,所以我个人认为商家应当慎独自律,见贤思齐,择善而从,真正把这个商家对消费者的隐私权的尊重和保护程度作为衡量一个企业是不是消费者友好型企业的一块重要的试金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