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代餐减肥存在安全隐患

2018-08-09 11:00-12:00 责编:张凌

00:00 00:00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半点过后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好了话不多说,马上进入咱们今天下半程的节目。

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调查,最近很多人在社交网络都被一条寻人信息刷屏了,这条信息说一对跟随母亲从北京到青岛旅游度假的8岁双胞胎姐妹在8月5号下午于青岛西海岸新区万达公馆南侧海滩走失,很快这一条寻人信息的阅读量就达到了十万加,一场爱心接力的寻人活动也在青岛当地展开,8月6号上午的时候消息传来,其中一名小女孩被找到了,但是让所有人都痛心的是,搜寻人员找到的是她冰冷的遗体,在当天下午噩耗再次传来,另外一名小女孩的遗体也在离事发海域岸边几十米的地方被发现,距初步认定,小姐妹都是溺水身亡,那么这场悲剧到底是如何发生的?事发海域是否是正规海水浴场呢?我们来听央广记者王伟,山东台记者张磊的报道。

记者:昨天上午11点30分左右,失踪双胞胎中的姐姐在事发海域被海上搜救船只找到,警方迅速在现场拉起了警戒线,下午3点40分左右,妹妹也被找到了,但让所有人痛心的是两人被找到时,都已经没有了生命体征,据了解,这对双胞胎姐妹今年8岁,开学就要上三年级了,本是趁着暑假跟妈妈从北京来青岛度假,没想到发生了意外,女孩的母亲陈女士回忆说,当天下午,她带着两个孩子来到了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万达公馆南侧的海滩上玩耍,孩子们在挖沙玩水,她就坐在离她们不远的地方,但下午三点左右,陈女士再次寻找两姐妹时,却再也没有发现她们的身影。

我们是下午一点多钟的时候从我们住的万达公寓,然后步行过马路来到它南侧的那个沙滩上游玩,她们在沙滩上玩,我坐在离她们大约有几米远的地方看手机,就是看一会手机抬头看一眼孩子,看一会手机看一眼孩子,当时发现不见的时候是下午三点多钟,之前还看见她们跟另外两家人的孩子在一起挖沙子,所以我也有点松懈,然后等我再看了两眼手机发个朋友圈,然后再抬头看孩子的时候发现孩子不见了。

记者:孩子不见了,陈女士心急如焚,赶紧在沙滩上寻找,周围许多热心的市民看到这一情况,也都加入到了寻人的队伍中来,一个多小时后仍然没有发现孩子的踪影,随后陈女士报警寻求警方的帮助,当地公安机关接警后迅速组织警力对失踪的双胞胎女孩进行搜寻,青岛市公安局,黄岛公安分局民警。

在昨天接到两个孩子走失的求助警情之后,就全力的展开了搜寻,那么我们也指派了刑侦,消防,以及有关的专家全力都参与到搜寻工作当中来。

记者:随后,当地政府部门成立了由应急,公安,海域,民政等部门组成的专门小组,全力以赴开展搜救搜寻工作,组织执法,搜救船只,旅游船和汽艇在事发海域进行不间断海上巡逻和搜救,据救援人员介绍,事发海域海况十分复杂,给救援,尤其是潜水员的水下搜寻带来了很大的困难,青岛山海情救援队队长。

这片海域在以往的时候他有这个岸流,而且之后目前的话,存在着渔网也比较多,还有就是一些废旧的网也比较多,昨天我们潜水员下水的时候,因为网具太多,也没有办法展开水下搜救这一块。

水深不深?

水深,深的地方大约能达到五六米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