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代餐减肥存在安全隐患

2018-08-09 11:00-12:00 责编:张凌

00:00 00:00

 

另外我们会时不时的在新闻上看到手拉手救人这样的一种方式,但是我想再强调一下这样的一种救人方式死亡率是最高的,因为结成人链之后,一旦有人因为体力不支而打破平衡,那么就会让很多人落水,其实就把一个个体事件变成了群死事件,所以在这我想强调溺水的人往往是那些会游泳的人,一定要带着孩子到正规的游泳场所去游玩,切勿游野泳,照看好自己的孩子,避免悲剧的发生。

离岸流可危险了,虽然就十米左右宽,但速度极快,能从岸边把人卷进海里。

咱再问问海岸救生员吧。

叔叔您好,我们在做离岸流的作业,能问您一些问题吗?

好啊。

您跟我们讲讲怎么辨识离岸流吧。

当有强风往海岸吹,海水就从外海拍向海岸,然后不断积蓄,形成一股冲毁外海的力量,这就是离岸流,简单说就是海水从两边往中间流,还有白色的浪出现。

那遇上怎么办呢?

万一被卷进去,就沿着与海边平行的方向游,实在不行就漂在海上随波逐流,等离岸流缓和了再游出来。

这下作业有正解了。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卷入离岸流,平行海边游。

主持人:这里是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有关防范溺水的话题就跟大家分享到这里,在歌曲过后进入今天的第一现场,我们要来说说最近非常流行的减肥代餐产品,它们的安全性到底怎么样呢?待会见。

欢迎回来,这里是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我是修奇,带大家进入今天的第一现场,夏天一个重要的主题就是减肥,而在减肥的路上很多人都走过不少的弯路,在这其中不少打着月瘦20斤,30天吃出小蛮腰口号的代餐食品是越来越受到了减肥人士的亲睐,毕竟减肥嘛,就是要少吃多动,但是如果有一款产品说不耽误吃饭,能够美美的吃上一顿,还能够减肥的话,那必然是会受到大家的欢迎,可是这代餐食品真的能像商家介绍的那样,既能达到瘦身的目的,还能够营养充分,不伤害身体吗?我们来听河南台记者赵姗姗的报道。

记者:叶女士因为生娃体重比之前增加了20斤,爱美的她在朋友的推荐下开始吃代餐粉,160元一袋,每天中午和晚上各喝一大杯。

想通过运动减肥,但是因为这个孩子太小了,也没时间去减肥,喝完之后也是饱腹感挺强烈的。

记者:上班族张先生,身高170,体重180斤,年纪不大却挺着个啤酒肚,听朋友说吃代餐奶昔能减肥,便尝试着买了一些,吃了不到一周时间,还没看到减肥效果,就因为价格太贵放弃了。

有那种饱腹感,太贵了,大概吃一次的话需要18块钱。

记者:记者在某电商平台购买了几款代餐粉发现,包装上连基本的热量数据表都没有,还在显眼位置写着告别大饼脸,蝴蝶肩,大象腿等广告词,南阳市第一人民法院营养科主任方云平介绍,市面上大多数代餐食品都打着高营养低热量易饱腹的口号,实际上这些食品大多是以膳食纤维为主要成份,不易消化才让人有饱腹感,代餐食品的营养远达不到人体所需,盲目食用容易出现抵抗力低,怕冷,内分泌失调等危害。

这种减肥方式实际上是很不健康的,体重减少的同时,这抵抗力也在跟着下降,还会造成女性内分泌发生紊乱,严重的情况下甚至会不育。

想要减肥的爱美人士前赴后继,代餐食品的监管却尚处于空白,某培训学校营养师提醒,可以适当用代餐辅助减肥,但同时要摄入适量蛋白,保证人体需求的能量。

减肥不可一蹴而就,一定要量力而行,对于网上铺天盖地的一些减肥宣传不可盲目相信,健康饮食加上适量的运动,这样才能达到科学健康减肥的效果。

主持人:的确这样,做什么事情急于求成恐怕都不会得到好的结果,而往往在走了很多的弯路,在受到了很多的折磨之后,最终才遇到了柳暗花明的那一天,好了,以上就是今天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预备的全部内容了,感谢各位一个小时的陪伴,也希望这些内容真真切切的服务到您的生活当中,明天上午的11点钟修奇依然在这为大家服务,请锁定FM99.6中国交通广播,节目之外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明天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