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网络直播平台为非法售卖野生动物等提供便利

2018-10-09 11:00-12:00 责编:张凌

00:00 00:00

 

最后来关注一下全球范围内的极端天气,今天要重点关注的是美国东南地区,在不足一个月之内,当地又将迎来第二个飓风,美国国家飓风中心表示,目前已经从热带风暴升级为一级飓风的麦克尔正在掠过古巴,而且威力不断增加,预计将在10号登陆美国,墨西哥湾沿岸或佛罗里达州,美国国家飓风中心预测,在麦克尔登陆美国时将会增强为三级飓风,风速也将达到每小时111到129英里,该中心表示,无论飓风最终是否会登陆?威胁生命的风暴潮将会在佛罗里达州的墨西哥湾沿岸出现,树木将会被连根拔起,堵塞道路,在风暴过后当地的水电供应可能会中断数天或数周之久。

好的,以上就是这一节,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梳理到的动态应急资讯,在歌曲过后将会进入今天的第一热议,点外卖是大家生活中的常事,可是在西安有一对情侣点了外卖,一天之后一人住院一人身亡,到底是怎么回事呢?稍候我们来听记者的调查。

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热议,食品安全一直是大家特别关注的话题,最近陕西西安一对年轻情侣在外卖平台点餐一天后一人住院一人身亡的消息引发了舆论关注,根据媒体报道,10月2号在西安打工的姑娘小田在出租屋内身亡,她的男友小李也出现了疑似中毒症状,被送往医院接受救治,家属怀疑,这和两人此前通过外卖平台所点外卖存在关联,据了解,目前当地警方及食药检部门已经介入了调查,那么说到外卖安全,相信每个人都特别关注,因为现在这个时间很多朋友正准备点一份外卖来解决自己的工作餐,那么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我们先来听央广记者杨博宇的报道。

记者:22岁的小田来自陕西商洛,在一家服装店打工,事发时与男友小李租住在西安市莲湖区光明巷附近的一所民房内,小田的唐嫂张女士描述了事发经过。

他们说是1点50点的,据我所知只有豆角烧茄子,点了吃完,不知道什么时间吃完的,反正吃完就睡了,说是四点多就开始不舒服,就开始吐,心里想着就是吃点东西吗,他们都还小嘛,二十来岁,男孩我看才二十岁,因为之前我们也不认识他,也不知道她有这个男朋友,心想者天亮了去看一下就好了,到了天亮去最近的一个诊所,人家说是食物中毒,输了一天的液,每人开了三瓶吊针,是按食物中毒治的。

记者:张女士介绍,10月2号两人症状并未缓解,上午九点多,男孩及其弟弟回家准备接小田再次前往诊所治疗时,发现小田已经没有了呼吸。

他说以后那几个小时又没有吃任何东西,又输了液,说感觉舒服点了,他们就没吃东西,回家继续睡,睡了又开始吐,第二天他们又坚持到天亮,然后男孩给他亲戚打电话,亲戚骑着电动车,一次只能带一个人,反正也只有两公里路,说是先把他哥送去,然后再去送女孩,然后他把他哥送去之后,接那个女孩的时候,因为在二楼,他在一楼先打了电话,那个女孩还能接电话,说我就下来了,结果他在楼下等了半个小时,再打电话就没人接了,然后他就给他哥打电话,又返回诊所取了钥匙上去开门,人已经没有呼吸了,然后他就打了120,120来了已经没有心跳了,然后120报了警。

记者:张女士表示,警方随即在现场提取了呕吐物,当地食药检部门也介入调查,目前小田的男友小李仍在医院接受治疗,而该外卖平台相关负责人也与家属进行了沟通,但截至目前尚未给出结果,家属方面已于昨天向警方提出了尸检申请。

然后请他把那些呕吐物全部提取了,到现在还没有给我一个结果,所以我们一直是相信说警方肯定会给我们一个结果,负责人来了,说他们一直问我们吃哪了?住哪了?还说他们没有推卸责任。

记者:根据张女士提供的一份10月2号西安市中心医院开具的门诊综合病历显示,小田两天前进食豆角茄子后出现恶心呕吐频繁,就诊于当地诊所,诊断为食物中毒,一小时前由朋友发现意识丧失,口周白沫,无自主呼吸,急呼120后转入西安市中心医院,诊断为院前死亡,食物中毒后留有一个问号,对于事件的调查进展记者拨打了负责该案的西安市莲湖区青年路派出所王警官电话,但其并未接受采访,随后记者又联系了莲湖区食药检局餐饮服务监管科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仍在调查当中,更多情况不便透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