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网络直播平台为非法售卖野生动物等提供便利

2018-10-09 11:00-12:00 责编:张凌

00:00 00:00

 

目前还没有定性为食物中毒,详细的情况我也不是很了解。

记者:记者在该外卖平台上搜索发现,二人此前点餐的这家餐馆仍处于正常营业状态,记者随即拨通了该餐馆电话,一位工作人员在得知记者身份后表示餐馆目前已经停业。对于家属的质疑,该外卖平台西安负责人表示,目前正配合相关部门调查,如果查明平台方存在责任,公司负责到底。

因为我们现在在完全配合公检法部门在协调处理这个事,配合食药检把所有的取证材料都已经取证完了,如果说是咱公司这边的问题咱公司肯定是负责到底,但是咱现在还是一个配合阶段。

主持人:那么有关这件事的最新进展我们的节目也会持续关注,因为的确是挺离奇的,不过在这我只能提醒大家点外卖的时候多动一下手指,可能就能保障您的食品安全,我觉得有三件事是大家特别需要去看的,第一件事就是在外卖的详情页,您可以看到这个商家的店面的一个照片,虽然这个照片只是一个局部,但是通过他的门脸,通过他的后厨,您能够简单的判断这家店的食品卫生情况,有一个大概,因为我们知道相对正规的餐饮企业的厨房会比那些街边小作坊看起来正规的多,干净的多,那么我们在选择的时候就会稍稍的放心一些,哪怕是出现了一些问题,后续在维权的时候也能够更加的有序和顺畅。

另外这第二点就是来关注一下之前消费者评价,很多人觉得现在的点评都是刷单或者是恶意竞争,不过在众多的点评当中总有一些是能够给到您有效信息的,那简单层面哪道菜好吃?哪道菜不好吃?另外一个层面之前出现过食品安全问题,或者说有没有值得担心的一些问题?这些都会在消费者评论当中显示出来。

而这第三点就是因为外卖的作坊平时离我们的距离都不会特别远,往往只有最多三到四公里,如果说是您在家的附近可以在晚上散步的时候出去看看这家店是否真的存在?它的运营和卫生情况怎么样?如果是在您的单位附近每天中午可以不叫外卖了,出去到这家店的实体店就餐感受一下到底卫不卫生?那么今后再叫外卖的时候心里也就有谱了。

11:27,这里是正在直播的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有关外卖安全先嘱咐大家到这,也祝大家中午用餐愉快,在半点的歌曲和路况过后咱们关注到的是第一调查,天津有上千名学生因为兼职刷客再一次陷入了校园贷,那么这种向无收入的学生群体发放贷款的形式为什么会屡禁不止?又有哪些新的变种?同学们到底该如何防范呢?待会见。

11:31,我们来关注一下半点时分的最新路况,连线此刻正驻守在北京市交管局的路况观察员小志,你好小志。

小志:修奇你好,来看一下路况,首先来看一下环路方面,现在的东二环左安门桥到建国门桥,东三环华威桥到双井桥,还有东四环四惠桥到慈云寺桥都是南向北方向车行是比较缓慢的,另外在东五环环铁桥南的南向北方向也是有事故发生,队尾是已经排到了七棵树桥,也提醒后车注意小心避让。其实整个北京现在来看整体的道路通行压力都是已经减轻了很多了,像现在的路网指数只有2.5,属于基本畅通的一个状态,那么再来看一下高速,现在的京藏高速,小营桥北,机场高速温云桥到北高,还有京沪高速五环到四环之间以及京港澳高速大瓦窑桥现在都是进京方向车行压力是相对来说是比较大的,所以也是要提醒大家一定要谨慎驾驶,注意安全。好了,以上就是这个时段的路况信息。

主持人: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半点过后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好了话不多说,马上进入咱们今天下半程的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