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路遇车祸意外该如何急救?

2018-10-13 11:00-12:00 责编:吴恪瑾

00:00 00:00

主持人: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现场,最近几年共享单车在全国各地发展的是如火如荼,我们都知道很多朋友上下班的最后一公里都是靠共享单车解决的问题,现在共享单车很多都坏了或者说投放量没有原来那么大,不少朋友都觉得好像比原来出行不方便了许多,然而从共享单车一诞生,一种骗子就一直盯着它的商机,近段时间全国多地也陆续出现了一种新的骗局,是针对共享单车的认购骗局,警方也提醒公众一定要对这类骗局提高警惕,我们来听央广记者刘惠明的报道。

记者:不久前,深圳的上班族小王在刷朋友圈时看到一则共享单车投资入伙的广告,认购一辆880元,每天返利60元,拉人头再奖励80元,这样的规则让小王动了心,在主动加了一位自称为公司主管的微信之后,小王被拉入了一个单车合伙群,转账880元认购一辆单车后,小王在第二天就领到了60元的返利收益,随后初尝甜头的小王大胆的追购了七辆单车,没想到刚转完账就被那位主管拉黑,并踢出了群,小王所遭遇的就是近段时间在多地发生的共享单车认购骗局,记者从深圳市公安局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了解到,深圳市曾在一天内接到十余起同类型的诈骗案,涉案资金多达百万元,警方提醒看到消费返利,发朋友圈推荐有奖等惯用宣传词时要有所警惕,主动向相关部门核实,一旦发现可能卷入非法集资行为要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深圳市公安局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工作人员。

您可以联系这种运营的公司问他是否确实是有这种事情?如果确实没有的话,那可能就是一些骗子先给你一点小利,然后引诱你上钩这种的。

主持人:所以大家千万不要听到网上的一些风口马上就投资,毕竟我们不是专业的投资品鉴师,不知道什么样的投资是靠谱的?什么样的投资是不靠谱的?但是可以告诉您的就是警方的这句话,只要说是返利的,也就是说你只要小投入,一辈子能够得到稳定收益的大多数都是骗局,因为认谁都不可能有这么好的事,接下来我们还是通过一个短片一起来了解一下如何防范共享单车的相关骗局?

这辆共享单车怎么打不开呢?

我试试。

别扫了,这辆车我们正准备回收返厂维护。

这车挺好的呀。

你看这车刹车线都松了,你看脚踏也歪了。

这都是些小毛病,不碍事。

那可不行,你们骑车之前一定好好检查刹车,车胎,链条是不是正常?不然骑着多不安全。

谢谢您的提醒,那我换一辆吧,怎么显示要微信支付啊?

这是假的二维码,没准是诈骗,快退出来。

现在确实有骗子往共享单车上贴假的二维码,正规二维码扫描后直接就能骑车,不会跳转到支付界面的。

那我赶紧再换一辆吧。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共享单车要检查,谨慎扫码防诈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