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重阳过后气温下降 老年人如何防范秋冬常见病

2018-10-17 11:00-12:00 责编:吴恪瑾

00:00 00:00

主持人:好,看一下时间来到了11:04,带大家刷新北京市气象台在四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气象报告,今天下午北京地区是晴渐多云的天气,北转南风二三级,最高气温18度,今天夜间晴渐多云,南转北风一二级,最低气温只有5度,重阳节天气晴好,适合登山望远,也提示大家在登高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

好,关注完了北京,再把目光转向全国,今天是一年一度的重阳佳节,刚才也说到了历来都有登高踏秋的习俗,不过说到踏秋,在北方真正的九天仅仅存在于华北中南部和黄淮一带,其他大部地区已经进入了寒冷的冬季,那么根据季节划分的气象标准,截至10月15号,北方大部地区都已经入冬了,仅仅是在华北中南部和黄淮一带还处在秋季,秋冬季也是华北,黄淮一带雾和霾的高发季节,对此中央气象台也是继续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预计在今天早晨到上午这段时间,河北中南部,山东西部,江苏中南部,浙江西北部,安徽中部和东南部,湖南中部,四川盆地东南部等地会有大雾,部分地区能见度还不足二百米,局地能见度甚至不足五十米,不过现在随着中午时段的到来,太阳的升高,可能雾情有所缓解,但是还是提示要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朋友一定要提前打好时间差,如果遇到交通管制及时的想好绕行路线。

好,说完了北方的雾情,我们再来看看南方的雨情,今天开始江南华南北部的雨水都将会退去,只是在华南南部有小到中雨,另外海南东部的局地可能会有大到暴雨。

从今天一直到明天南方的降雨会短暂停歇,江南部分地区可以见到阳光了,不过从明天夜间开始,新一轮的降雨又将会上线,根据中央气象台的预报,18号一直到22号,中东部大部地区将会自西向东出现小到中雨天气,其中在江南中西部,华南北部会有大雨,局地暴雨,受到降雨的影响,最为明显的一个情况就是在本周,南方大部的气温较常年同期要低一些,而西南地区湿冷感会更加明显,今天南方大部降水停歇,气温适宜,所以也是登高赏秋的好时节,还是提示大家轻装上阵,走稳踏平,以免受伤。

好,这一节的天气就跟大家分享到这。

我们来关注一下最新的路况,首先来关注一下高速方面,目前机场高速进京方向温云桥到北高桥持续车多,京成高速进京方向京成主收费站行驶不畅,京藏高速进京方向西三旗桥车流集中,京港澳高速进京方向宛平桥行驶缓慢,再来关注一下东部环路,现在压力仍然是比较突出的,具体在哪些路段呢?分别是东二环左安门桥到建国门桥的南向北,东三环方庄桥到双井桥,国贸桥到农展桥的南向北,东四环受到事故影响,在十八里店桥到朝阳公园桥南向北出现了拥堵情况,东五环化工桥到白家楼桥南向北的方向现在持续车多,也提示有条件的朋友可以提前避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