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重阳过后气温下降 老年人如何防范秋冬常见病

2018-10-17 11:00-12:00 责编:吴恪瑾

00:00 00:00

主持人:996生命线,我是主持人修奇,金秋九月爽,九九化重阳,时光飞逝,一年一度的重阳佳节又到了,重阳节又称重九节,晒秋节,形成于战国时期,到了唐代被正式定为民间节日,此后历朝历代沿袭至今,成为中国传统节日,1989年,我国把每年的重阳日定为老人节,也推动了重阳节成为了敬老爱老尊老的节日,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在重阳节之际,传递孝爱文化,弘扬传统美德成为全世界的共鸣,2006年重阳节更是被国务院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可是如果没有听今天的节目,您还记得今天是重阳节吗?在记者的街采中,答案还真有点尴尬。

我不知道。

不知道。

这个还真不知道,但是应该是最近吧,好像是给老人过的节日,具体日子还真是不知道。

九月初九。

九月九号嘛,农历九月九号。

不详细。

还真不知道。

还真没注意今天,因为我们现在不关心这个重阳节,而且还没到这么老呢。

主持人:相信听到这,很多年轻的朋友会赶紧拿起手机开始给家里的老人选购礼物了,除了送礼,在九九重阳佳节这一天,您觉得孝敬老人的方式有哪些呢?

可能平时工作也比较忙嘛,然后觉得可能给家里人一些钱,然后让他们有一个时间和经济能力去过一些自己想过的生活。

就是能尽早回家陪陪爸妈。

或者带着长辈去哪里出游,去外面观光。

包个饺子,吃个饭就完事了。

就是希望过重阳节,然后一家人能一起拍一个全家福吧,然后留个纪念。

如果今年再过重阳节的话,想送爷爷奶奶去医院做一次全面的体检,然后对于家庭也是一份放心嘛。

我给我奶奶和姥姥买衣服,给我爷爷还有姥爷买围巾。

主持人:好,听完了年轻人的选择,咱们再来听听老人家的偏爱,哪种孝敬方式能让您暖到心窝里呢?

孙子他们也在国外读大学,有的也工作了,所以都很难聚会。

我今年就光杆一个人了,他们安排怎么过咱就怎么过了。

以前过,现在回家看一看,现在老人都已经不在了。

我就希望我姑娘能回来吃顿饭就行。

我什么礼物不要,就全家快快乐乐过重阳节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