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重阳过后气温下降 老年人如何防范秋冬常见病

2018-10-17 11:00-12:00 责编:吴恪瑾

00:00 00:00

主持人:近年来我国的粮食连续丰收,粮食的供给能力不断提升,所以说有人认为既然部分主粮品种出现阶段性供大于求的情况,既然粮食库存大幅增加,甚至出现了仓容紧张的问题,说明粮食安全已经不在话下了,那么当前我国的粮食市场的确是供足充盈,但是我国的粮食安全仍然是存在较大隐患,从长期看面临严峻挑战,粮食增长的生产后劲不足,不稳定不安全因素也在日前增多,国际粮食贸易不确定性加大,所以一旦有所松懈,粮食市场就可能会出现比较大的波动,并不是大家想象的那样。

退一步来讲,中国是有着13亿多人口的大国,粮食安全任何时候都不能轻言过关,如果我们的饭碗不牢牢端在自己手里,一旦出现了风险,没有谁能够帮得了,在耕地不可能增加,科技带来的粮食增产需要一个长期过程的前提下,我国粮食生产和供应会一直处在仅平衡的状态。

专家也指出,我国以不足全球10%的耕地养活了世界五分之一的人口,那么从理论上来说,我国的粮食非常宝贵,但事实上我国粮食浪费数量惊人,全国每年浪费的食物真的是不计其数,相当于全国粮食总产量的近十分之一,那么造成粮食浪费的环节的确很多,主要是在浪费环节,尽管每个人每天直接食用的粮食数量并不是很多,不过你想想像鸡鸭鱼肉等等这样的副产品,哪一样不是需要用粮食转化而来的呢?每一粒粮食当中都有农民的汗水,每一粒都关乎粮食安全,减少损失浪费是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措施。那现在午饭时间也快到了,就希望从现在从今天做起,我们共同来保护粮食的安全,减少浪费。

11:26,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在半点的音乐和路况过后进入今天的第一调查,我们来说说老年人出游那些事,老年人旅游人身损害案件侵权的后果相对来讲都是比较严重的,所以法官也做出了一些建议,待会我们听听法官的观点。

11:31,我们来关注一下半点时分的最新路况,马上连线驻守在北京市交管局的路况观察员子恒,你好子恒。

子恒:修奇中午好,一起来关注路况,目前城内的车辆不多,基本畅通的状态,首先来关注到环路方面,我们首先来关注到的是东部环路,现在东二环的光明桥到建国门桥南向北的方向,朝阳门桥到建国门桥的北向南方向,东三环的劲松桥到燕沙桥的南向北方向,东四环的四方桥到朝阳公园桥的南向北方向,东五环五方桥到白家楼桥南向北方向,平房桥到白家楼桥的北向南方向,目前是持续车多行驶缓慢,另外在东六环的路阳桥南南向北方向也是有事故发生,现在后车较多,队尾接近十元桥,提示大家及时避让了。同时高速方面现在机场高速的温云桥到五元桥进京方向,大山子到五元桥的出京方向也是持续车多,正值中午,驾驶容易困乏,各位还是要小心驾驶了,好了修奇,以上就是本时段的路况信息。

主持人:好,谢谢子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