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我们对艾滋病有哪些误区、盲区

2018-11-28 11:00-12:00 责编:吴恪瑾

00:00 00:00

主持人:来关注一下最新的路况,那么目前东四环东风桥南北向南事故已经清开了,道路通行正在逐步的恢复,京成高速的进京方向望河桥南侧接报有事故,后车要注意避免了,在北二环德胜门桥西侧的事故目前已经清理完毕,交通正在逐步的恢复当中,我们再来看一下西部环路方面,在西二环广安门桥到关元桥的南向北,月坛北桥到复兴门桥的北向南,西三环丽泽桥到紫竹桥的南向北,西四环岳各庄桥到五棵松桥的南向北,西五环宛平桥到石峰桥的南向北,这些路段都是车多行驶缓慢的,也提示有条件的朋友可以提前避让。

北京时间来到11:10,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带您梳理昨夜今晨最新的应急突发资讯。

首先我们来关注昨夜最新,今天凌晨的零点41分,河北张家口市桥东区,河北盛华化工有限公司附近发生了一起爆炸事故,事故造成22人死亡,22人受伤,伤者已经送医救治,现场已经没有明火,经过初步调查,事故中过火大货车38辆,小型车12辆,现场搜救工作和事故原因调查仍在紧张进行中,接到河北省张家口市桥东区河北盛华化工有限公司附近发生爆炸造成重大伤亡后,应急管理部高度重视,已派出副部长付建华率工作组赶赴现场,指导协助地方全力做好伤员救治,善后处置和事故调查处理等工作,另外在今天早上的九点多,张家口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办公室的吴姓工作人员向媒体记者通报说,当天凌晨爆炸的地点是张家口市桥东区河北盛华化工有限公司的门口,是一辆运输危险品的车辆在等待进工厂过程当中发生爆炸,并且引燃了周围的车辆,他表示包括这些车辆的司机在内,目前正在核实所有的伤亡人员身份,具体爆炸原因有待化验,专家已经赶赴现场调查,截止目前尚未发生二次爆炸。

来关注大家最为关注的重污染天气过程,生态环境部27号表示,为应对23号到26号出现重污染天气过程,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共有46个城市发布重污染天气预警,其中33个城市发布橙色预警,13个城市发布黄色预警。

外面的云雾缭绕让人困扰,这室内的云雾缭绕更是让人困扰,当然这里说的就不是雾霾天气了,而是二手烟,近日,中国控烟协会召开了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草案第二次审议稿征求意见专家座谈会,来自公共卫生,医学,法律,高校,控烟界的31名专家学者就草案二次审议稿展开讨论,并就公共场所控烟部分提出了修改建议,专家们呼吁将公共场所控制吸烟修改为室内公共场所,室内工作场所,公共交通工具全面禁止吸烟,同时呼吁应以明示烟草制品包装,应当印制带有说明吸烟有害健康的文字和图形警示。

好,接下来目光再转向台湾,台湾公费流感疫苗问题频发,台湾当局疾病管制部门表示,目前台湾公费成人剂型流感疫苗仍有91万剂,但扣除校园接种所需60到70万剂后,仅剩20到30万剂。

而这样的短缺即将导致的后果是什么呢?那就是部分县市即将缺货,符合公费接种流感疫苗资格者应该尽快接种,否则就要排队到2019年的1月。

再来关注核安全,近三个月以来台湾核三厂三次传出了警报事件,所幸经过调查都是施工电流或噪声干扰仪器引发的警报,有惊无险。

好,接下来目光再转向国际方面,首先来关注美国加州山火,美国加州警长26号表示,截止当天在北加州燃烧超过两个星期的山火共造成88人死亡,目前仍有二百多人下落不明。

当地时间26号晚上7点左右,纽约曼哈顿大桥位于桥头下发生车祸,导致一名华人死亡,至少六人受伤,伤者中包括多名华人,肇事厢型车的司机在街边侧位停车时失去了对车辆的控制,警方目前仍在对该案件进行调查,那么根据了解,该地区人流量相对较大,多数都是华人购买新鲜水果而到来的,目前警方正在调查事件的起因。

好,以上就是这一节,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梳理到的动态应急资讯,在歌曲过后进入今天的第一热议,我们要特别关注基因编辑婴儿的实验,这几天是引发了大家的广泛质疑,而卫健委也要求广东省卫健委要认真调查核实,那么在舆论界科学界等等,大家对这件事究竟是怎么看的呢?待会我们来听记者详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