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我们对艾滋病有哪些误区、盲区

2018-11-28 11:00-12:00 责编:吴恪瑾

00:00 00:00

主持人:那么艾滋病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疾病?科学的防治方式是什么?我们对它还存在哪些盲区和误区呢?我们马上来连线北京急救中心王晓刚医生。

王晓刚:艾滋病是人感染人类免疫缺陷病毒后导致的免疫缺陷,并发一系列机会性感染及肿瘤,严重者可导致死亡的综合征,简单的来说感染的病毒会破坏人的免疫系统,最终使其崩溃,而丧失对各种疾病的抵抗能力,艾滋病的防治应多措并举,加强宣教,多种检测策略来提高检测的可及性,如近些年来在高校中自助检测服务,检测试纸等,其中全国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和地方疾控中心均可以进行检测,目前艾滋病没有疫苗可以预防,拒绝毒品,洁身自爱,遵守性道德是预防艾滋病的根本措施,艾滋病的阻断药对于很多人来说应该还很陌生,那部分人对阻断药认知是有错误的,通常阻断药是在发生了高危性行为或共用针头之后来防止艾滋病病毒扩散的药物,艾滋病病毒的阻断药并不能100%的去完全阻断艾滋病的病毒,但如果在24小时内服用,阻断的成功率会很高,时间越早当然效果越好,一般在一线大城市传染病医院均有阻断药,也可以电话咨询当地的疾控中心进行了解,另外在已确诊的感染者就医过程中要及时告知医务人员,那目前为止这些感染者进行规范的抗病毒治疗的这个比例还很少,那么一旦确诊以后要尽快的到定点医院接受抗病毒治疗,以减轻病毒对免疫功能的破坏来提高生活质量,来延长生命,降低机会感染,降低传染艾滋病的风险。

我是一名艾滋病毒携带者。

我是一名艾滋病毒携带者。

我是一名艾滋病毒携带者。

我是一名艾滋病毒携带者。

我的不幸源于一次街头卖血的经历。

只因为在街边小店扎了一个耳洞,我就患上了艾滋病。

我最后悔的事是发生那次不检点的性行为。

我最大的痛苦是把疾病传给了自己的宝宝。

我们的经历不同,但痛苦一样。

性接触,血液传播,母婴传播是艾滋病主要传播途径。

我们郑重提醒您务必切断艾滋病传播途径。

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珍惜健康美好生活。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阻断传播途径,避免艾滋发生。

主持人:好了,以上就是今天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预备的全部内容了,感谢各位一个小时的陪伴,也希望这些内容能够真真切切地服务到您的生活当中,明天上午的11点修奇依然在这为大家服务,请锁定FM99.6中国交通广播,节目之外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咱们明天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