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新春出游模式开启:旅游过年成热潮

2019-02-04 11:00-12:00 责编:吴恪瑾

00:00 00:00

主持人:带您关注一下最新的路况,现在西二环北段南北双向都是车多的,东北五环外环方向广泽桥东发生了交通事故,后车多,现在提示大家在行驶到这一路段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避让,最后来关注一下西三环南向北,在新星桥也是有一起事故,提示大家小心驾驶,现在也是快到了大家吃年午饭的时间了,也提示希望在路上能够抓紧一点时间到家的朋友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小心驾驶。

北京时间11:12,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带您梳理昨夜今晨最新的应急资讯。

首先来关注春运,记者昨天从公安部交通管理局了解到,自1月21号春运启动以来,截止2月3号15时,春运前两周全国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比去年春运同期分别下降26%和45%,据介绍,当前除部分地区局部路段因流量过大,道路施工,交通事故等原因出现车辆缓行之外,全国主干公路交通总体顺畅有序,未出现长时间大范围交通拥堵和大规模车辆人员滞留。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提醒民众和驾驶人员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礼让,坐车不超员,开车不超速,驾驶过程中不看手机,不刷微博,不发微信短信,不争道抢行,不随意变更车道,不违法占用应急车道。

那么今年春运是港珠澳大桥迎来的首次春运,广东省交通运输厅昨天称,春运前十天,也就是1月21号到1月30号,港珠澳大桥累计车流量约3.55万车次,春节假期,随着内地游客出游高峰的出现,车流可能略有增长,广东省交通运输厅称,春运期间港珠澳大桥将投入162台穿梭巴士,提供近五千个客位,每日运营班次近两千班,根据车流情况还将协调跨境直通客运企业,抽掉40台跨境直通巴士车辆用于支持港珠线运营。

再来说说春节红包,每年春节抢红包都是必不可少的节目,微信也在春节前重申,不要利用微信外挂软件抢红包,或利用红包组织网络赌博从中牟利,以免账号封禁,从1月份至今,通过用户举报并经核查取证,微信安全团队已共计对三千多个赌博或外挂使用账号进行永久封禁处理,微信提醒,为了您的账号隐私安全和功能正常使用,请不要使用抢红包外挂软件,如果你曾安装或者还在使用请马上卸载,另外除了不要安装使用抢红包外挂软件,也切勿参与任何形式的网络赌博,十赌九骗,如果您发现群里有人使用微信外挂软件或者存在赌博行为,欢迎通过客户端和小程序腾讯110进行投诉,微信团队会对投诉内容进行核实并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