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新春出游模式开启:旅游过年成热潮

2019-02-04 11:00-12:00 责编:吴恪瑾

00:00 00:00

主持人:欢迎回来,这里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国交通广播,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现场,今天已经是除夕了,从明天开始大家拜完年,很多朋友就会计划出游,而今年的旅游产品也是销售火爆,记者了解到现在春节出境长线游的预定已经接近了尾声,而出境短线和国内游已经进入了预定高峰,我们来听福州台记者邱伟军的报道。

记者:记者从各大旅行社了解到,春节旅游主要以出境游和国内长线游为主,国内长线游的市场呈现一南一北的趋势,三亚,广州,丽江,大理等气候温暖的地区成为了游客避寒的首选,而诸如哈尔滨等目的地也获得了较高的人气,冰雪游,乡村游等热度居高不下,除了长线游外,春节期间来一场周边游也是不错的选择,目前三天左右的周边游产品预定同样火爆,福建某旅行社工作人员。

长线的话东北那边还有海南,一个是北方,就去滑雪线路,然后报名的人比较多,还有向海南那边去避寒的客人咨询的也比较多,还有去那个北京报名的人也比较多,因为春节那边他们都会举办庙会,短线的话就是三天,比如华东那边也比较多,还有福建樱花园,就是漳州龙岩那一带,现在比较适合看樱花。

记者:出境游市场方面,目前长线游预定已经接近尾声,去东南亚,海岛享受阳光海滩,去俄罗斯感受异域风光,去北欧欣赏极光都成为了游客们出境的首选,福建某旅行社出境中心工作人员。

澳大利亚新西兰,因为是南半球,气候特别适宜,很多游客就选择这个时候利用长假,选择澳洲新西兰,所以这一条线路在长线来讲是比较热门的,那么欧洲线因为这时候的天气相对来说比较冷,俄罗斯线呢,因为他是下雪嘛,所以有这种雪景,所以俄罗斯线路其实报名的客人也比较多,那目前还有就是我们的泰国线路,2月6号的泰国和2月5号的新加坡加马来西亚,这两趟线路目前还有在收客的状态,那其他线路基本上已经收满。

记者:此外记者从支付宝方面了解到,目前全球不用带钱包的商圈已经增加至一百个,这些地方的热门商家中超过九成支持支付宝支付,也就是说市民出境游可以不用带钱包,一个手机就可以搞定,不过旅行社的工作人员提醒大家,虽然付款方式有了更多的选择,但是出境游务必要带上银行卡,福建某旅行社出境中心工作人员。

支付宝消费的话还有一定的返利,当然有一些国家像俄罗斯他就不可以,俄罗斯还是要用信用卡来刷的,像是东南亚国家,日本澳洲这些都可以了,都可以使用支付宝或者是微信支付,当然我们还是会建议客人在出境的时候要携带一张卡,因为以备不时之需嘛。

主持人:在这也提示大家,现在落地签是越来越流行,很多朋友也是拿起行李订上一张机票说走就走,但是大部分的入境签国家要求都是会要求入境人随身要携带现金,所以说大家也不要看到微信和支付宝如此方便,就随身不携带现金了,也要提前关注一下旅游目的地的相关发布。另外最近泰国正处在落地签免费的状态当中,前两天我们的节目也呼吁大家了,因为在之前当地的海关也是查验了一些人携带肉类进入泰国,罚了不少钱,所以大家在出境之前一定要关注一下自己的行李里,有没有一些肉肠或者是小零食?可能是无心之举,但如果说在入境的时候被查到,可能就会给您的旅途带来不小的麻烦。

好了,今天是除夕,高速加油站就为您直播到这了,稍候也欢迎各位继续锁定FM99.6中国交通广播,我们将为您带来2019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春节特别节目中国声音中国年,欢迎各位继续锁定收听,我是修奇,明天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