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新春出游模式开启:旅游过年成热潮

2019-02-04 11:00-12:00 责编:吴恪瑾

00:00 00:00

主持人:好,11:15,我们再把目光转向国际方面,来关注全球范围内的极端天气,在这也给春节要出境游的朋友提个醒,一定要提前的关注目的地国的天气情况,以免出现意外。首先我们来关注德国,强降水天气3号造成德国南部多地交通受阻,慕尼黑机场当天有约240架次航班被取消,约170架次航班延误超过一个小时,据德国气象部门当天发布的信息,在巴伐利亚州境内的阿尔卑斯山区域新增降雪量达到了30厘米,而在巴伐利亚怎么和其他地区局地降雪量也达到了20厘米,当地雪灾预警部门警告称,阿尔卑斯山区的雪崩风险已从三级调高至五级。

而在意大利北部,一条高速公路2号因大雪排起了车龙,消防人员救出困在车内数小时的大约200名驾车人员和乘客,所幸没有人员伤亡。

同样是极端天气,再把目光转向南半球,可就是另一番景象了,连日受热浪侵袭的澳大利亚目前正处在水深火热之中,该国东部昆士兰州爆发洪水,而南部野火已经烧毁了近19万公顷的土地,澳大利亚国家气象局此前的报告显示,2019年1月是自1910年有记录以来最炎热的1月,这一次极端气温前所未见。

最后再把目光转向邻国韩国,韩国近日接连出现了口蹄疫情,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3号称已在全国范围内对牛猪等家禽进行紧急疫苗接种,继今年1月28号韩国今冬首例口蹄疫病例确诊之后,一周来韩国京畿道出现多起口蹄疫疫情,韩国政府1月30号将防疫警报级别上调至第二高等级,对疫区附近相关人员和车辆发布了限时移动禁令,韩国也正值春节假期,返乡探亲和国内旅游人流密集,加大疫情防控难度,韩国总理此前呼吁民众尽量远离疫区,而韩国政府也表示,春节假期内将每天举行会议,检查口蹄疫疫情的蔓延情况,在这也提示大家口蹄疫是在牛羊猪等偶蹄类动物间传播的病毒性传染病,一般较少传染给人,但是如果人员和患病动物接触过多,也有可能被感染。

好,以上就是这一节,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梳理到的动态应急资讯,在歌曲过后进入今天的第一热议,我们来关注交通运输行业已经进入了春节模式,各地高速公路将迎来自驾回乡高峰,而部分快递在今年选择不停业但加收服务费,也提示要发货和收货的小伙伴们提前注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