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如何防范“闪付”盗刷风险?

2019-03-19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北京时间来到11:09,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带您梳理昨夜今晨最新的突发应急资讯。

首先我们还是来关注山西临汾山体滑坡事件的最新进展,记者从应急管理部了解到,截止目前在山西临汾山体滑坡造成楼房坍塌,住户被困事件中已有25名被困人员被救出,其中13人受伤,12人死亡,目前仍有8人失联,昨天应急管理部主要负责人召开部长办公会议,强调要继续全力做好人员搜救,伤员救治,群众安置,次生灾害防范等各项工作。

再来关注一组权威发布,近日国务院食品安全办在京举行全国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明确2019年要完成三项硬任务,全年校园食物中毒事故控制在万分之二以内,并比2018年有所下降,学校食堂推行明厨亮灶的比例要达到70%,让群众随时可以进行看得见的监督,4月15号之前各地食品安全办等部门要组织全面排查校园食堂及周边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排查情况由各地食安办负责人签字上报。

国务院新闻办3月18号发表的新疆的反恐极端化斗争与人权保障白皮书指出,新疆依法严厉打击暴力恐怖活动,自2014年以来新疆打掉暴恐团伙1588个,抓获暴恐人员12995人。

生态环境部18号发表2018年全国生态环境质量简况,简况指出全国338个城市中有121个城市环境城市质量达标,占全部城市数的35.8%,338个城市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79.3%,PM2.5浓度为39微克每立方米,同比下降了9.3%。

都说三月的天孩子的脸,三月的天气还真是变幻莫测,昨天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受冻雾天气影响,机场启动了大面积航班延误橙色应急响应,滞留旅客3800多人,那么截止记者发稿时乌鲁木齐市城北依然是大雾弥漫,城区楼宇在冻雾中若隐若现。

好,接下来我们再把目光转向香港,3月18号凌晨三点左右,香港地铁在中环站到金中站之间测试时发生两列列车相撞事故,两名列车长受伤送医治疗,根据港铁提供的照片,两列列车不同程度受损,受事故影响,金中站和中环站的服务全日暂停,事故的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中。

好,接下来再来关注中国公民在海外的安全,中国驻刚果金大使馆18号证实,当地时间17号早晨,刚果金东北部一处采矿厂遭武装分子袭击,造成两名中国人死亡,接到报案后中国驻刚果金大使馆立即要求刚果金军方加强对当地中国侨民的保护并协助事发采矿厂人员撤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