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如何防范“闪付”盗刷风险?

2019-03-19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主持人:那么接下来我们也通过一个短片一起来了解一下手机银行的注意事项。

这咖啡真不错。

银行短信提醒,今天是我信用卡还款期的最后一天,天哪,卡没带。

用手机银行转账吧。

好吧,现在就下载一个手机银行。

在哪下载好?

银行官网或者手机应用商店都行,来,我帮你操作,装好了。

赶紧登录啊。

别忙,先检查一下无线局域网设置,为了安全不要连接公共场所的wifi。

我用的是3G网络没连wifi。

那就好,输入卡号,为了安全别勾选记住卡号。

搞定。

用完了记得点一下退出账号,然后关闭程序。

对,为了安全嘛,放心吧,我还有屏幕锁呢。

这个必须有,还有千万别乱点可疑链接,也不要在别人的手机上登录自己的手机银行。

手机银行与老公概不外借。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手机银行虽方便,安全使用防风险。

主持人:11:26,这里是正在直播的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在半点的音乐和路况过后进入咱们今天的第一调查,来说说网售的智能马桶盖抽检有近四成不合格,没有接地措施,这水体可能有带电风险,待会我们来听记者的详细报道。

11:33,我们来关注一下半点时分的最新路况,马上连线驻守在北京市交管局的路况观察员子恒,你好子恒。

子恒:修奇中午好,一起来关注路况,这一时段东部城区的交通压力依然是比较集中的状态,像东二环的光明桥到朝阳门桥的南向北方向,东三环的劲松桥到燕莎桥的南向北方向,燕莎桥到京广桥的北向南方向都是车流量较大,在东四环的四惠桥到东风北桥南北双方向,目前也是通行缓慢的状态,东五环的化工桥到五方桥南向北的方向目前车多,同时西二环北向南方向西直门桥到天宁寺桥南向北方向天宁寺桥到关元桥也是通行不畅的状态,您可以选择展览馆路来绕行,再来看到高速方面,目前机场高速进京方向的大山子路段是有事故发生,后车通行缓慢,提醒大家正值中午,驾驶容易困乏,一定要小心驾驶。好的修奇,以上就是这一时段的路况信息。

主持人:好的,谢谢子恒。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半点过后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好了话不多说,马上进入咱们今天下半程的节目。

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调查,这两年越来越多的智能家居产品进入了我们的生活,而且是大大提高了我们的生活效率和生活质量,比如说智能马桶盖就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欢迎,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日发布了网售智能马桶盖的抽检结果,28批次的产品当中,有11批次被检出了不合格,不合格检出率高达39.3%,那么都有哪些产品榜上有名?它们又是为什么出现了不合格的现象呢?我们先来听央视记者的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