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如何防范“闪付”盗刷风险?

2019-03-19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记者:从视频里可以看到小孩子在挣脱成年人怀抱后顺势下蹲,一把抓住坏人的小腿呈下趴姿势,双腿交叉锁住坏人一只脚的脚踝,大多数家长直接转发教学视频,表示有用收藏,回家教孩子,但也有家长表示不赞同。民警介绍,这条视频中的逃脱方法误导了孩子,孩子身体瘦小,不仅不能确保自身安全,反而给了犯罪分子抓住自己的机会,不管遇到什么情况,保护自己最好的方法是趁机逃跑,同时不要盲目相信网上的信息,危险的来临永远是猝不及防,需要长期培养,三明市公安局民警小付也教授了几招逃脱实用方法。

遇到坏人抱你的时候,用脚狠踩坏人的脚尖,还可以用手肘去回击,然后趁机逃跑,当无法摆脱坏人的纠缠和围困时,要马上通过呼喊向周围的人寻求帮助,当自己处于不利的情况下可以假装遇到亲友或者亲友就在附近拖延对方的时间,然后趁机用来逃跑。遭到犯罪分子劫持,可以表面上装出顺从的样子,降低坏人的戒备心,想办法赶紧逃跑,然后躲到安全地方,同时要通知家长老师必须要报警,如果附近人多的时候也可以采用坐在地上不走,大声哭闹办法,去吸引周围人的注意,并告诉周围的人群自己遇到了坏人。

这一天风和日丽,小宝妈妈带着小宝去公园晒太阳。

这宝宝长的真可爱啊,白白嫩嫩的,宝宝现在多大了?

一岁多了。

宝贝好漂亮,叫什么名字呀?

叫小宝。

来,小宝叫阿姨抱一抱。

这个?

抱一下怎么了?还怕我抱走他不成?

我不是这个意思。

人贩子抱去宝宝,一边逗弄一边跟小宝妈妈聊天,趁小宝妈妈不注意,立即疾步的向前走,小宝妈妈赶紧追过去,死死的抓住人贩子的衣服。

放手,你快给我放手。

你要干什么呀?快还我孩子,来人啊,有人抢小孩啦,快来人啊,这里有人贩子要抢小孩了。

怎么回事?谁是人贩子?

就是。

是她,就是前面这个人,她抢走了我的小孩,快帮我拦住她,快帮我报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