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如何防范“闪付”盗刷风险?

2019-03-19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再来关注国际方面,据莫桑比克国家灾害管理机构18号发布的消息,强热带气旋一代14号晚间开始袭击该国中部沿海地区,已造成至少84人死亡,约1500人受伤,另有多人失踪,国际救援组织发布的消息称一代登录点附近的贝拉市已90%被摧毁,当地媒体报道说,一代带来的狂风骤雨目前稍有减弱,但预计未来几天仍有降雨出现。

再来关注印度尼西亚,印尼抗灾署18号通报,印尼东部日前的洪涝灾害已经造成了79人死亡,相关负责人表示,由印尼抗灾署国家搜救局,军警,印尼红十字会和志愿者组成的救援队正在展开紧急救援,部分救灾物资已经送往灾区,多台大型重型装备也被送往现场进行清理和道路修复工作,相关负责人此前表示,初步调查显示,当地连日大雨引发山体滑坡并形成堰塞湖,堰塞湖溃堤引发了洪灾。

接下来我们再把目光转向美国,美国中西部地区近日来连降大雨,包括内布拉斯加州,南达科他州,爱荷华州和明尼苏达州等地水位升至了历史新高,内布拉斯加州遭遇了50年来最严重的洪灾,至少两人死亡,近九百人被迫撤离至临时避难所,这场可能是半世纪以来最严重的洪灾,内布拉斯加州州长15号督促民众未来几天密切关注天气和水路状况,即使社区尚未遭到袭击,也要为历史性洪水做好准备。

美国休斯敦郊区一座油库发生了火灾,截止目前火势蔓延基座储罐着火,当地消防局称大火可能还将持续两天,截止目前当地政府没有发布任何空气质量检测报告,也引发了舆论质疑,此外公共卫生局当天发表声明说,请事发当地的居民注意身体的异常反应,吸入石脑油,二甲苯等化学品会出现咳嗽,呼吸困难,眼鼻喉不适,头晕恶心等症状。

好了,以上就是这一节,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梳理到的动态应急资讯。

歌曲过后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热议,来说说不需要输入密码,不需要与刷卡机紧密接触就能够完成交易,在生活中我们该如何防范闪付的盗刷风险?待会见。

11:21,欢迎回来,这里是正在直播的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带您进入今天的第一热议,央视315晚会曝光了银联要求各家银行自动开通闪付功能,而在闪付交易的时候,不需要输入密码,也不需要与刷卡机紧密接触,使银行卡存在资金被盗刷的风险,对此银联对闪付功能存在隔空盗刷的风险,也专门进行了回复,详细的情况我们先来听一听央广记者李思默,柴华的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