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如何防范“闪付”盗刷风险?

2019-03-19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记者:专家告诉记者,对一些传统的电器企业来说,智能马桶盖里边的一些结构设计,包括水电设计温度的控制,防触电保护等都已经非常成熟,而对一些由原来陶卫企业转型而来的生产厂家来说,对电器方面的基本要求以及对标准的理解还不够深入,不少企业为了抢占市场大多是对国外产品进行简单的拆解模仿,导致生产质量难以符合标准要求,2018年北京,江苏,广东等地有关部门对马桶盖抽检不符合率或不合格率分别为17.2%,28%,37.5%,各地发现的质量问题大多是涉及人身安全的电器安全项目,市场监督管理者认为企业在参与市场竞争的同时,更应该提醒自身生产能力,不能只盯着市场热点产品带来的高额利润,而忘了产品本来就应该有的安全指标。

主持人:其实挑选智能马桶盖无外乎就看三点,价格品牌和功能,咱们不管是买什么产品永远要遵循一分价钱一分货这个准则,对于智能马桶盖这种用水用电加热的电子产品更是不能够忽略它的安全性。那首先咱们就说说看品牌看追评,安全性事故发生的概率虽然不是特别的大,但是真的发生之后后果往往会不堪设想,那么如何来判断一款智能马桶盖是不是真正的安全?我们光看商家的宣传介绍是没有用的,毕竟不会有任何商家说我的产品是不安全,没有通过检测,我们当然也不会买到产品之后真的去所谓的专业机构进行检测,所以说最简单直接的一个选购建议就是买一些知名品牌,相对来说会更有保障,那么相比一些从来没有听说过的小厂或者临时组建的一些杂牌军,那么大厂大牌往往在研发设计上投入的资金会更多,品控和售后也会比较到位,因此就更有保障,说白了就是哪怕出现了质量问题,咱们去找的时候也知道该找谁?另外可以参考一下质保的时间和承诺项目,如果咱把产品做到五年甚至十年质保,还会有一些更换零部件的承诺的,那品质上可以说相对来讲就有所保障了。

我们再来说说价格,其实现在智能马桶盖的主流价位浮动也比较大,从一千元到五千元都有,在做节目之前我也在电商平台上搜索到了一款售价在千元之内的智能马桶盖,这个牌子之前我从来没有听说过,从买家的追评可以看出廉价智能马桶盖本身在功能上不是特别的完善,比如说水势水温,坐圈的温度都是固定的,没有办法进行调节,另外在使用一段时间之后也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影响大家的用户体验,甚至会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那么在这我也分享一个小窍门给大家,就是购物的时候一定要看追评,尤其是那些追评间隔时间长的往往就通过了时间的检验,而如果某一款产品往往都是好评如潮,而这追评也大多都是当天马上就追评的,那十有八九是买家为了好评追评返现而刷出来的,完全不可信。

最后咱们也得看看功能,因为功能毕竟是一款产品的核心,很多人都会有这样的误区,认为智能马桶盖功能是越多越好,面板越大越酷炫越好,但实际上并不是这样,也要看给谁用?你需要的是什么?其实智能马桶盖的核心功能无外乎三点,坐圈加热,温水清洗和暖风烘干,然而这些核心功能到底怎么样?咱们是没有办法通过宣传来获知的,只能自己体验,在这给大家的建议是一定要购买调节水势水温坐圈温度和喷头位置的智能马桶盖,如果购买有暖风,烘干功能的智能马桶盖,也一定要看清楚能否调节风温风速?这样在使用过程当中才能更舒适也能够有所保障。

这里是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有关如何安全选购智能马桶盖的话题就跟大家分享到这,在歌曲过后带您进入今天的第一现场,说说网上热传的幼儿逃脱法可能会误导孩子,那么正确的逃脱方法是什么呢?咱们来听听警察怎么说?我是修奇,待会见。

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国交通广播,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现场,遇到坏人怎么办?顺势下蹲,紧抱坏人大腿,最近在抖音平台上一条教孩子应对坏人的视频走红了,然而警察却表示这个示范完全误导了小朋友,反而给了犯罪分子机会,那么到底怎样才是正确的逃脱法呢?我们来听福建台记者陈静,三明台记者严婷婷的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