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我国高中生近视率达81% 专家提建议

2019-05-03 11:00-12:00 责编:李悠扬

00:00 00:00

好,说完了北京,咱们再把目光转向全国,今天北方大部地区依然是热如初夏,路上的很多朋友都已经穿上了短袖和短裤,那么东北地区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会超过25度,也是创下了2019年以来的新高,那么到了明天冷空气就会来光顾一下了,北方地区将出现大风降温,东北地区,华北,西北地区东部,黄淮,江汉等地的气温将会下降4到8度,局地甚至会超过10度,并且还伴有四到六级的偏北风,阵风七到八级,那么华北东北地区是明天开始降温,一直到下周初,最高气温都维持在20度出头,那么假期的暖热不复存在,也提示现在还在出游的朋友如果听到了这条消息,没带厚衣服的话可以提前到商店去买一件,以免被这一轮的降温打一个措手不及,我们也关注一下降温最突出的区域,还要看到西北地区,在假期后冷空气和阴雨的共同打压之下,5号到8号气温低迷,最高气温大多不会超过15度,而常年的5月上旬,西北地区的最高气温一般都在20度以上,像兰州,西安,西宁等地湿凉的感受都会比较突出。

好,说完了气温的变化,也来关注一下降雨,从5月开始,南方的强降雨会暂时的停歇,雨水分散在部分地区出现,像今天南方的雨水仍然较弱,仅仅是海南,西藏局地会雨势较强,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央气象台的具体预报,今天一直到明天,新疆中西部,西藏东部和南部,西北地区中东部,华北西部,西南地区大部,华南西部和南部会出现小到中雨,在这其中要重点关注西藏东南部,海南岛南部等地会有大雨或暴雨,而从明天开始南方的强降雨又将来袭,大家需要特别关注强降雨和强对流天气对交通出行造成的不利影响,合理的规划出游和返程的时间。

好了,这一节的天气就跟大家分享到这。

北京时间来到11:10,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带您关注昨夜今晨最新的突发应急资讯,昨天是五一假期的第二天,全国高速路网交通压力整体缓解,但是各大景区,人流车流密集,通往景区道理的交通压力依然是比较大的,部分路段车多缓行,根据公安部交管局的最新预报,那么今天景区的交通压力仍然较大,因为部分群众已经开始踏上了返程之路。

我们再来关注地震消息,记者昨天从四川省地震局消防救援总队了解到雅安芦山发生4.5级地震后,地震局已派出现场工作队赶赴震区开展工作,消防救援人员也做好了应急准备工作,目前此次地震当地暂未接到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报告,调查等工作正在有序进行,成都,眉山等多地在地震时有感。

国际方面,我们首先来关注极端天气,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2号在韩国首尔表示,中国在雾霾治理方面采取了强有力的措施,并取得了成效,相关经验值得其他国家借鉴。

鉴于热带气旋法尼即将登陆,印度东部2号启动了大规模撤离计划,将把约80万人撤离到安全地带,印度国家气象局说,热带气旋法尼预计在3号自东海岸登陆印度,气旋中心附近最大风力可能达到每小时200公里。

澳大利亚气象局1号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位于该国北方地区的北领地遭遇了自1992年以来的最干旱一季,导致部分地区用水紧张,当地居民已经被要求减少日常用水,北领地水资源评估部官员表示,如果按照目前的用水量,该地区农业使用的钻井抽水蓄水量将在下个雨季到来前用尽。

我们再来关注全球的反恐局势,日前法国警方逮捕的四名恐怖主义袭击嫌疑人曾企图袭击法国总统府,2月1号开始对这四名嫌疑人参与团伙犯罪和策划恐怖主义袭击展开调查,并于4月26号将他们逮捕,警方消息说这些嫌疑人曾在总统府附近踩点,寻找总统府公共入口,并企图用武器袭击总统府,这四名年龄在17到39岁的嫌犯深受宗教极端思想影响,其中一人还被列入法国国家安全威胁名单,近年来法国多次成为恐怖主义袭击的目标,2017年10月,法国总统马克龙签署了新反恐法,赋予执法部门更大权利,以有力打击恐怖主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