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我国高中生近视率达81% 专家提建议

2019-05-03 11:00-12:00 责编:李悠扬

00:00 00:00

记者:针对目前市场上有很多商家推出各种号称能在约定期限内降低孩子的近视度数,甚至治愈近视的广告,国家卫健委监督局医疗监督处调研员表示,近期,国家卫健委会同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市场监管总局,国家中医药局和国家药监局六部门联合发文,明确表示不得在近视校正,对外宣传中使用康复,近视治愈误导性表述。

截止目前,我们医学上还没有治愈近视的方法,大家不要相信能治愈近视的这种宣传,还有这种商业的营销。

记者: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同仁医院眼科中心主任曾表示,现在还没有一项技术能够控制近视,全社会必须一起来行动综合治理。

增加户外活动时间,要求一个半小时到两个小时,而有些学校说我们做到了,小孩课件,七节课,中间每节课有十分钟,加起来一小时,再让小孩有半小时的户外活动,这个是不对的,一个半小时是连续的一个半小时,而且强调的是户外,如果说只有运动没有户外,这个是要减分的。

主持人:好了,以上就是今天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预备的全部内容了,感谢各位一个小时的陪伴,也希望这些内容能够真真切切的服务到您的生活当中,明天上午的11点修奇依然在这为大家服务,请锁定FM99.6中国交通广播,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咱们明天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