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我国高中生近视率达81% 专家提建议

2019-05-03 11:00-12:00 责编:李悠扬

00:00 00:00

好,接下来我们再来关注疫情,2019年前十六周,新加坡沙门氏菌感染病例数增加到了679例,高于2018年和2017年同期,鉴于当地天气将变得更加炎热,传染病专家和医生呼吁,餐饮行业和公众多注意食品卫生,2019年以来新加坡出现了多起发生在幼儿园,大学宿舍和小学食堂的食物中毒或疑似食物中毒事件,引发了社会广泛关注,沙门氏菌通常通过被污染的食品传染给人类,可引发急性肠胃炎,临床表现包括发热,腹泻和呕吐等。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TA2号批准一款登革热疫苗,用于预防全部四类病毒血清型导致的登革热,面向曾对感染过登革热病毒的9岁到16岁青少年,据了解,首次感染登革病通常没有症状或症状轻微,第二次感染就会引发危险的登革热,大约95%的严重病例与第二次感染有关。

好,以上就是这一节,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您梳理到的动态应急资讯,在歌曲过后进入今天的第一热议,我们来关注一下五一出行一件糟心的事,买短乘长,列车超载,导致买了票的乘客却上不了车,那么很多人都发出了质疑,就是守规矩的为什么反而要给钻空子的让座呢?待会我们来听铁路部门的相关回应。

11:20欢迎回来,这里是正在直播的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带您进入今天的第一热议,在5月1号凌晨,多名网友在网络上反映,为了五一小长假的出行他们提前很多天就抢到火车票,但是在出发当天票都检过了,人也站在站台上,却只能眼睁睁看着超载了的火车从自己的眼前开走,上不了车,那么根据铁路工作人员说五一期间本来客流量就大,可能是一些无票乘客先上了车再补票,或者是买短乘长,也就是说买了一个短途的票,过站之后再补票到自己想到的目的地,没票的乘客不下车,有票的乘客反而上不去,所以就有很多网友质疑,守规矩的为什么要给钻空子的让座呢?详细的情况我们来听央广记者肖元的报道。

记者:这是5月1号凌晨从青岛开往山东曹县的5022次列车,在途径山东淄博火车站时的现场,据网友反映,知道五一期间出行的人多,买票难,自己提前一个月就抢到了回老家的火车票,但就在淄博站,火车晚点了不说,最后拿着车票还是上不了车,当时车站的工作人员说火车实在没法再上人了,只能给上不了车的持票旅客退款,12306的客服人员说。

因为五一期间列车已经达到100%超员了,如果再去拉乘客有可能造成车沟错位,对行车造成一定危险,工作人员可能就没让您上车。

记者:也是在1号,K8372次列车在途径南京火车站时不少旅客也遇到了同样问题,拿着买好的车票站在站台上就是上不了车,客服人员接受媒体采访时解释说,这是因为部分旅客买短乘长导致的。

昨天的话是属于五一高峰期,然后南京站只是一个中途站,在车上补票的话也就是说很多旅客就没有买到车票,所以买的短途补长途,也是为了安全考虑,所以才不让您上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