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我国高中生近视率达81% 专家提建议

2019-05-03 11:00-12:00 责编:李悠扬

00:00 00:00

大明,我看网上的招聘广告,这个公司月薪特别高。

是啊,咱们俩一会面试得好好表现。

你们两个是来面试的呀?先把表格填一下,然后把培训费交了。

还要交费啊?

对啊,你们刚毕业,公司当然要培训你们才能上岗啊。

主管,您看我们出来的急,没带钱,要不以后从工资里面扣行吗?

微信转账也行。

我觉得这个工作挺有前途,我们住的近,回去取一趟,一会就给您送过来。

好,快去快回。

大明,你真准备取钱啊?

才不呢,我那不是为了赶紧脱身吗?这肯定是个骗子公司。

我觉得也是,早知道应该提前在网上核实一下,我们打全国工会的维权电话1235举报他们。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招聘广告别轻信,高薪诱惑陷阱多。

主持人:欢迎回来,这里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国交通广播,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现场,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的2018年全国儿童青少年近视调查结果,我国儿童青少年总体近视率为53.6%,那么其中六岁儿童为14.5%,小学生为36%,初中生为71.6%,而高中生的比例最高,为81%。眼科专家也做出了相关建议,就是希望青少年增加白天的户外活动整体时间量,详细的经过我们来听央广记者焦颖,车丽的报道。

记者:国家卫健委疾控局副局长张勇介绍,2018年全国儿童青少年近视调查覆盖了全国1033所幼儿园和3810所中小学校,总筛查人数111.74万,包括幼儿园儿童6.92万,各年龄段中小学生104.82万,调研发现第一年龄段近视问题比较突出。

在小学和初中阶段,近视率随着年级的升高快速增长,小学阶段从一年级的15.7%增长到六年级的59%,初中阶段从初一年级的64.9%增长到初三年级的77%,小学和初中阶段是我国近视防护的重要年龄阶段,高三年级学生高度近视,也就是近视度数高于600度,在近视总数中占比达到21.9%,由于高度近视是致盲性眼病之一,容易导致一系列严重的并发症,应该引起高度的警惕和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