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济南多个团购群“爆雷” 疑似新型诈骗 ​​​​

2019-12-16 11:00-12:00 责编:袁帅

00:00 00:00

 

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现场,最近有山东济南网友向警方报案说,他们参加的团购群出现了爆雷的情况,这让人乍听起来很是迷惑,这又不是投资理财,团购能有什么雷可爆呢?这个所谓的团购群可不是咱们想象的一手交钱一手交货那么单纯,多位被骗的群众反映说在这种团购群里扮演重要角色的是所谓的团购券,群里经常会发布小到生鲜食品,大到五星级酒店的优惠券,起初这些券都可以顺利兑换或者使用,但是近段时间来不少群友却发现,从群里买的各种券在使用的时候都被商家告知是无效兑换码,买的实体商品也完全收不到货,受骗群众的损失从几十块钱到几十万元不等,仅一个群的涉案总金额就可能达到了几百万元,我们来听央广记者李行健的报道。

记者:济南公安市中区分局近日在其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12月8号接群众报案,市中区分局对团购诈骗案,涉案主要微信群包括吃喝玩乐团购群,韩妈吃喝玩团购群,多姐吃喝玩乐团购,七宝自助餐群,依法立案侦查,当天公安部门已经依法对付某雪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记者了解到,除了警方官方微博中公布的涉案微信群以外,仍有不少类似团购群存在此类疑似诈骗现象,七宝团购闺蜜团总群的群众丁女士向记者反映,该群群主是张某梅,群里几乎每天都会发布吃喝玩的团购优惠信息,最初她和同事的团购都顺利拿到了货品,价格只是市场价的4到7折,比如一瓶原价500元的酒卖400元两瓶,原价168元的花生油只卖110元一桶。

还有其他的助理会不定期的发一些优惠的信息,包括自助餐,鱼,虾,面包,蟹,鸡翅,水果,加油卡,还有电话的充值卡,其中有一些自助餐都是济南一些知名的餐厅,有贵和粥记的,希尔顿,喜来登,红腾国际,还有蓝海玉华等。

记者:群主张某梅曾发布的信息显示,这些高档酒店自助餐均在四折左右,以红腾国际海鲜晚餐自助券为例,群里的团购价是每位85元,而大众点评的价格是238元,红腾国际自助餐的工作人员表示,前一段时间曾有不少用户拿着无效的电子码来用餐,但这些用户却都能在随后出示新的可用的电子码。

晚餐团购是238元一位。

那有没有85块钱的那个?

您说那种电子券,好像不能用了,那个不是正规美团买的,所以我们这边不清楚那个到底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