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济南多个团购群“爆雷” 疑似新型诈骗 ​​​​

2019-12-16 11:00-12:00 责编:袁帅

00:00 00:00

 

记者:七宝团购闺蜜团总群的另外一位受骗群众刘女士告诉记者,团购券最蹊跷的地方正在于此,不少群友前往这些五星级酒店之前被提醒,要提前跟群主核验电子码,如果不能用,群主会为其更换新码。

自助餐的那个团购券实体店以前的时候我们经常去吃,我就团了四张券,然后第一次带着朋友过去也确实验证了,都能正常使用,就是用的时候他发给我们的验证码说是使用过的,我们去前台去买的时候重新发给我们一个码。

记者:一张七宝团购闺蜜团总群的截图显示,当大量用户拿着无效的验证码去餐厅就餐,频频出现问题之后群主的助理就在群内发布信息解释,这是因为最近有其他团队的新客户不明白用餐规则,去餐厅用餐用了别人的券码导致系统混乱,所以可能需要一周时间调整,此后群内自助餐团购业务中断至今,受骗群众郭女士透露,该群群主张某梅和程某,田某均为付某雪发展的下线,而这三人又各自发展出多个代理,代理同时在多个群发布所谓优惠信息,以自助餐厅团购券为例,群主临时更换的兑换码实际为美团大众点评常规价格的兑换码,郭女士等人由此推测,实际上该团队并没有优惠信息渠道,他们只购买了少量有效兑换码,以优惠价格卖给客户,如果客户去则临时购买新码,使其能够正常用餐,只要客户不去,这些团购兑换码就转化成了他们的周转资金。

怀疑是属于一个比较大的庞氏骗局,具体是什么样这个可能真的需要公安机关来介入去调查。

记者:记者了解到事件发生后张某梅仅在团购群中出现一次,并表示自己也是受害者,记者尝试拨打张某梅电话,一直是关机状态,多位受骗群众透露,不能兑现或不能发货的现象是近期大量自助餐团购券和话费充一百送一百活动之后出现的,根据群内初步统计,受骗金额从几十元到上千元甚至几万元不等,仅七宝团购闺蜜团总群的受骗金额总数已至少达三百万元,丁女士表示,上周末群里还曾发布车厘子的优惠信息,但目前已经杳无音信。

信息团购的还有车厘子,原价是49元一斤,五斤装,特价是130元五斤装,考虑到品质可能达不到标准,但是价格比较低,我就抱着试试的心理又团了一份车厘子,但是至今没有收到货。

记者:济南公安局市中区分局二七新村派出所工作人员表示,这几起案件将并至付某雪案处理,目前正在做受骗信息登记工作,登记需带好相关证件,复印件及交易转账记录复印件,相关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事件相关进展,中国之声将持续关注。

主持人:好,以上就是今天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预备的全部内容,在节目之外也欢迎各位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咱们明天同一时间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