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4月19日

2015-04-19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主持人:一年可能是反反复复得救个十几次这种。

海猫:几十次都有。

主持人:甚至几十次都有。

海猫:所以说还算不错,就是说这个人很幸运,真的要是说有这种情况,要是说去到一个不是那么大家很熟悉的地方。

主持人:咱摸着比较陌生的地方。

海猫:对对对,就很麻烦。

主持人:刚才其实你看,要不然咱们一般的人想的,3月头上了,市里边羽绒服我脱了,你看我今儿都是薄款小抓绒,外边套一个小软壳,觉得这往山里来最舒服的时候,走走一冒汗,咱们说什么?迎风小汗一吹,正好是活动,实际上山里边的情况远远要和我们想象城市中的环境有很大的区别。

海猫:没错。

主持人:今天虽然是春暖花开之时,也是很多朋友准备踏青的一个好时节,我们今天特别请到的是绿野救援队的队长海猫,猫哥做客直播间跟我们来说一说呢,春季大家外出的时候注意安全事项。如果说近期您有计划准备往山里走,或者是想去户外活动活动筋骨,今天这期节目我真的温馨提示您,一定要从多少好好的捋捋听一听,看着车不方便,回头您听回放,也得把这些节目补课,补课补全了,因为今天每一句话说的都是和您外出的时候的安全有莫大的关系,李宗盛您怎么样?喜欢吗猫哥?

海猫:喜欢,来一首。

主持人:《铿锵玫瑰》您先来一个。

主持人:这里是正在为您直播的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高速加油站节目,来自于国家应急广播的声音,其实要说呢,今天我们请到直播间的嘉宾是来自于绿野救援队的队长海猫和我们一起来说一说,春季大家外出的时候这些注意的安全事项。刚才提到一个关键词就是如果我们在这两天接到电话以后,真的第一个会很紧张,因为有可能有人真的在这样的一个比较危险的时候,遇到情况了。如果我们的队员往山里去走,去准备进行施救的话呢,做哪些准备呢?一定要带的东西都有什么?

海猫:其实假如说这个时候我们要出动的话,肯定带的东西会特别多,首先我们个人防护的装备要有,就是说我们要达到基本上极寒条件的状态。

主持人:极寒条件。

海猫:也就是说因为我们上山的时候,大家知道这个季节上山,有可能要是出现救援的话,有可能一宿回不来。

主持人:这是做好通宵的准备。

海猫:对对对,这是同时各种露营装备要有,这露营装备实际上有的时候,可能是我们不用,但是首先每一个小队最少要备一套,这个时候就是我们万一要是说找到被救者的时候,我们要给他进行一些失温的处置,就需要这些露营装备,帐篷、地席、睡袋、防潮垫这些东西。

主持人:这是经典的老几样得备齐了。

海猫:对对对,这些东西肯定我们要带的,然后要是遇到这种情况或者需要过夜,或者需要给这个人做一些失温的处置进行搬运,那肯定需要这些东西。那么还有就是说我们露营装备要有,同时这个套锅,气罐这些东西也要有,因为有的时候我们一个是我们个人出行的时候,因为这个时候你可能不能带太多东西,尤其是在上山的时候,大家遇到了被救者,给他烧点热水,进行一些内部的回温。

主持人:就是说先热汤热饭的咱们先吃上一口。

海猫:对对对,这些东西对被救者起到很好的一个安慰,同时它也是对体温的一个恢复起到很大的作用,所以有的时候就是这些露营装备必须要有,同时呢我们要防止过夜的东西,通常有这个灯,就是很关键的,灯具。

主持人:灯具是吧?

海猫:灯具,而且搜索用的我们这些声光电这些东西,比方说我们这个激光笔,夜间搜索大流明的那种照的很比较远的那种灯。

主持人:大功率手电那种的。

海猫:电,对对对,强光手电,一下能照几公里那样范围内,就是说有时候我们在救援过程中,互相之间的定位也是很关键,就是比方说有时候在山里边经常是,我可能我听到你的声音了,但是准确定位这是很难的,有的时候你就听着我在哪都能听见声音,山里边一回声哪都是,就是说很难去定位,用这个激光笔、手电,这些方式来定位都是很好的一些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