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4月19日

2015-04-19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主持人:激光笔其实我想象就是,我们一般就是开会时候PPT,往墙上点一个小红点这个,是这种的吗?

海猫:你那个红光的距离还差一点,应该绿光的和蓝光的。

主持人:野外里边环境里边,这红的跟绿的谁看的能更准?

海猫:红的穿透力应该讲没有那么高,应该红的一般是它我们讲应该是它穿不到一两百米吧,最好的功率最大的,我应该绿光的话穿得比较远一些。

主持人:反而是绿颜色的光穿着是更远一些。

海猫:对。然后呢那个我们一般用它的话,在救援过程中就做一些光的定位,有两个小队之间互相之间,用激光笔打一打,大家大概知道位置在哪个位置上,但也希望被救者要是有可能的话,也要有这些东西,然后就是说假如说搜救的话,有的时候就是说,就是说这种季节,我们有的时候出去可能就要带一些搜救的装备,比如说单兵夜视仪类似这些东西。

主持人:这么高端的现在。

海猫:这也不算太高端的,现在基本上。

主持人:我那夜备装还有美军那个头盔上别一个那个还是。

海猫:夜视仪分几种吧,一种是微光的,就是说很弱的光能看到的,还有一种就是说那个热辐射的那种,感觉到这个体温那种辐射。

主持人:就是那个咱们小时候看那个美国大片,那人都是小红人。

海猫:对对对,小红人。

主持人:一个人形来回动。

海猫:温度最高的地方是红的。

主持人:来回动。

海猫:对对对是那样的,就这样的设备其实在夜间搜索的时候都是需要有的,因为就是有的时候,尤其是这个被救的前一两天的时间,它肯定就是说我们很容易被看到,那有的时候我们就是搜救的时候能看到的,好多野兔类似这样的东西,还能看到哇塞一堆人其实不是。

主持人:看到隐隐戳戳闪过去一个,一下挺激动,是吧?不是兔子可能就是山里边什么獾子小狗。

海猫:对对对,有这样的东西。所以说就是说,这些搜索的这个必备的东西,有的时候你要是说有这个被救者一些物品的话,我们可以实际上可以带搜救犬,这些东西就是在搜救过程中可能需要的,但是必须专业经过训练那种搜救犬。

主持人:这个还得是涉及到一个就是说专业队伍的支援问题,因为我们知道搜救犬这个,它第一个训练成本比较高。

海猫:没错。

主持人:再一个就是平时维护和这个饲养的成本也不低,如果要启动搜救犬的话呢,这个还得涉及到一些专业的团队来进行支援。

海猫:对对对,我们这就有几个,就合作了一些团队,爱心犬联盟啊,犬联盟这些,他们是平常的时间就是做这个工作的,然后呢我们出动的时候需要这方面,打个招呼一块联动。

主持人:刚才猫哥提到了几个,我一块梳理梳理,第一个就是如果我们在这个季节要上山的话,做好的是极寒的准备,这都不是说咱们一般的这个晚上夜里出去一下,是极度寒冷的准备,因为要通宵过夜是吧?

海猫:没错。

主持人:背的装备里边,第一个说的是这个咱们讲的是,帐篷睡袋,加上防潮垫。

海猫:防潮垫。

主持人:这几个老几样我们讲的就是过夜基本上这几宝,有了这几个宝贝以后的话,还有就是像是我们出去以后,食物的这个加热的这套锅什么的。

海猫:就是一个是外部回温,一个是内部回温的这种东西。

主持人:叫内外兼修,发现了被困的朋友了,赶紧让他的体温恢复正常状态。

海猫:对对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