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4月19日

2015-04-19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主持人:回来以后咱们打开一看,原来这块可能可能,我们如果摸下去,得走上一天的时间,拍这张照片回来以后,我们可以快速的进行定位,提高我们救援的效率。

海猫:现在视频可以回传很方便,视频直接就是传回来了,然后再一个就是说,可以拍照片这些都可以,所以很方便,现在用他的话就是说可以我们增加了很多的那些,这个就是技术高技术东西的话,能解决一些我们在搜救过程中人员不够的问题,比方说我们同时需要三个队搜这一条沟的话,那可能一个小分队带着一些东西。

主持人:带一个飞手去咱们就得了,全都拍几张照片,然后分析一下这几重要的点。

海猫:没错没错。

主持人:我发现有一个特点,就是要做这救援工作,还是个与时俱进非常强的一个。

海猫:没错。

主持人:有新东西出来了,能够提升我们这个战斗的效率里,能提升我们救援的效果了,这都得学上都得是,我在家天天训练,时刻等待着准备着,就等着我们这个救援队一声令下呢。行了,今天我们在节目里边跟大家说一说呢,是在春季的时候,尤其是这两天三月前后,您要是去户外进行这样的远足或者是出游,应该注意到的一些安全事项,做客直播间的是来自于绿野救援队的队长海猫,跟大家来说一说,这些应该注意到的情况。一会儿我们再倒推一下,说一说如果我们出去玩,应该准备哪些关键的一些,我们叫做装备也好,或者是物料也好。

海猫:对。

主持人:让自己不至于身陷于险境。半点的资讯之后我们继续回来。

主持人:新闻时时都有996现在播报,我是溟旭上午11点半为您关注财经文体新闻和最新的天气,首先来看财经咨询,今天上午来自权威消息,广东自贸区挂牌仪式将会在4月21号在南沙举行,广东自贸区的功能主要是加强粤港澳的合作,带动珠三角地区发展,其起点相对较高,概念股值得关注。

再来关注文体方面,昨天冯小刚为第12届法国电影展担任代言人,同时他也被法国文化部授予了艺术与文学骑士勋章,冯导希望借着这次机会为中法文化交流贡献力量,也考虑《非城勿扰3》到法国去拍,因为法国非常的烂漫。

皇马可谓流年不利,今天凌晨主场跟马拉加的比赛,贝尔开场仅2分钟就受伤离开,然后伤病笼罩着皇马,中场核心摩德里奇也在比赛中受伤离场。据了解皇马的理疗师证实了摩德里奇的伤势,右膝盖扭伤,预计缺席6周的时间。

最后一起来关注天气,今天京津地区的最高气温普遍下降,预计最高气温在15度左右,气温起伏需要注意及时的添加衣物防止感冒,明天开始气温将会逐步回升。来看重点城市的天气情况,北京白天多云转晴,北风四级转二、三级,当前气温17度,今天白天的天空将会转晴,比较适宜户外的活动和开窗通风,但是现在花粉浓度还是偏高的,过敏人群要注意防护了,另外昼夜温差比较大,早出晚归的朋友们要注意适当的增减衣物。天津上午阴有零星小雨,下午阴转晴,夜间晴见多云东北风四到五级,转微风,当前气温14度。河北石家庄今天也有下雨,偏北风3、4级,当前气温15度。

主持人:在春暖花开之际,我们来聊一聊外出安全的事情,今天做客直播间的来自于绿野救援队的队长海猫,猫哥做客直播间,各位朋友中午好我是韩磊。这两天我不断的关注,全国各地其实都有一些驴友们这个遭遇到了一些意外的情况或者是被困住了,或者是又把自己搁在比较危险的地方了,按说咱们这个提了也是就光咱们提就咱们提一年的时间了。

海猫:对。

主持人:对吧?

海猫:没错。

主持人:一年里边没少跟大家说要注意注意,为什么现在这些驴友们还是要把自己一次次放到这危险的里边,您分析过他们的心理吗?

海猫:这个心态就是说我觉得我前段时间和大家还说过这个就是说,我们如何去这个敬畏山峰,那么大自然这种敬畏,我觉得说有很多的人它就是说对自己的这种状态,不是很了解,比方说我觉得我很牛,我体力很好,我很棒,然后我爬个山没问题,对不对?北京不就是百八十一千米山嘛,我都给它踏一遍,就有这种感觉,这种感觉的造成就是说你人的这种自大,你再狂妄没问题,但是扔到大自然里边呢,我们经常讲北京很多山是收人的,每年都会固定的收几个人的。

主持人:对,这个小时候我去游泳的时候,咱们叫野河边,家里老家老这么说。

海猫:对对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