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4月19日

2015-04-19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主持人:说这个我跟你讲,名额不够呢,这个河是要收人的,这个其实一说收人,有人很可能会把命撂在这,对吧?

海猫:所以收哪样的人呢,就是这些没有准备的,或者是比较这个就是单独出行的,对不对?然后就是没有一些安全的准备的,然后尤其有的时候呢,就是说在出行的过程当中,带的装备不合适,你比方说我们讲春天出去的话,即使你想带点什么东西,你觉得暖和了,不用冬天那么多了吧?对不对?我们经常讲的就是说这两天带不带雨衣?很多人觉得我带什么雨衣不下雨,肯定不会下雨,但是是不下雨,但是带雨衣不光是为了下雨,防寒,对不对?保持体温,不散湿,对不对?这都是一些办法。

主持人:着了急还能当防潮垫来用是吧?

海猫:对,在野外的时候,其实有的时候就是说无外乎就是这么几种情况吧,一迷路被困了,受伤了,对不对?然后体能散失了对不对?找不到了,然后就是迷路以后最大的问题就是说,你怎么去你可以求助,但是你首先一点,你所在的位置,你能发出信息,对不对?

主持人:还能说清楚吗?

海猫:对,你拿一大堆GPS,拿10个都没用,然后没信号那个地方,怎么办?对不对?要不弄个北斗或者要不用无线电话,对不对?这些东西都是,我觉得是必备的。

主持人:或者用咱们绿野装备,专用。

海猫:G1。

主持人:是吧?终极版那是。

海猫:对,所以这些东西你看着平常觉得好贵,花三、四千块钱或者上万块钱,但和你命起来呢?对不对?这个东西有的时候你要是觉得贵,可以租一个借一个都可以,很方便的,对不对?

主持人:但是一定要说,要出去,尤其是比较危险的情况之下的话,就得把这东西先备齐了,对吧?

海猫:对,其实我觉得就是说你初期的时候,大家知道不光说野外有危险,出行需谨慎,哪个地方都是这样的,大街上有的时候还被人撞呢,对不对?

主持人:很可能的。

海猫:所以说在野外的危险是无处不在的。出行的时候首先第一点,你就要做好了万一回不来的时候应该怎么做?就各种我们讲预案,对不对?你比方说我们的出行,我们要计划一下,这条线路一共有20公里,那么万一要是说这个很难讲呢,谁一不小心山里边崴个脚脖子不很正常的吗?对不对?

主持人:对。

海猫:一不小心坐哪个地方不合适,哐哧一下。

主持人:扎着了,刮着了都很正常。

海猫:对对对,我们经常我即使以前,我们前几年遇到过三次,这哥们就是歪脚了,小腿崴了,小腿骨折了,你知道怎么骨折的吗?下山的时候一不小心就是腿发颤了,然后不合适,一屁股自己的体重,然后把自己的小腿给压折了,是吧?

主持人:拖折了是吧?

海猫:一屁股拽着小腿。

主持人:实际上就是说是他自己给崴倒以后,坐小腿上的小腿折了。

海猫:对。

主持人:就这种寸劲概率事件都可能发生。

海猫:可能发生。

主持人:因为你下山,其实这个时候还有一个点,给大家注意一点,就很多的人,就是在登山的过程中,它把我登顶作为一个终极目标,我要今天比方去灵山,我要登顶2303米,我应该在顶上照张相,甚至照裸照,或者什么样的都能感觉,或者什么样的照张相我牛。

主持人:融入自然了。

海猫:对。但是其实就这种心态的人,他往往把所有的体能都分配到了前半部分。

主持人:冲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