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4月19日

2015-04-19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主持人:这两套,一个是主外,一个是主内的。

海猫:没错。

主持人:再一个就是说我们如果上山要找的话,带的装备,有一个比较重要的是灯,灯分几种,我刚才说了,猫哥提到的,一个是激光的,相当于是互相之间报信号报位置。

海猫:对对对。

主持人:搜索的这就是大功率的远程手电,强光手电。

海猫:远程手电。

主持人:里边还提到了高科技的夜视仪,这个在我们搜索一线,现在我们夜视仪用的多吗现在?

海猫:每次现在是事实上有时候长时间的搜救的话一般都用。

主持人:它这个战术时间上能满足咱们出去搜救一个工作一个循环码?会不会是不扛用,电池什么什么用用没了。

海猫:电池耗电还是,还可以,因为它用干电池这个倒问题不大,多备一点就行了。

主持人:量带着大,大点带足点就行了。

海猫:对对对,所以它这个倒是,不是充电的话麻烦点有的时候这个是一个,还有一个我们还要带着一些救援那些东西了,比方说我们讲的这个便携式的那种担架,这个是很关键的,有的时候大家知道就是发现伤员了,你要转运出来,你不能老背着呀,对不对?万一他要是脊椎受伤了呢?对不对?而且是便携的,你不能漫山遍野的走,背着好大一个担架几十公斤的那也不方便,有点便携式那种卷式担架,特别适合山里边进行搬运,同时这个急救包这些东西就是说外伤创伤的,包括一些常用的药品这些东西要备齐。

主持人:这您刚才提了这,我粗略的统计了一下,是四大类,四大类分几大样,一般如果说要带全这些战术装备的话呢,需要我们一个什么样的小队来出动?

海猫:我们现在这样的话,就是说一个小队的话,最少的有5个人的标配,就是有专门负责通联通讯的。

主持人:老大是专门负责背账篷的。老二负责背锅的。

海猫:对,类似都是这种概念。

主持人:老三都把这个灯都给我背齐了。

海猫:其实这些东西要是说精简一下的话,一个人差不多能背差不多,两个就是基本上光背负就足够了,因为这东西都是很轻量很简化的东西,再是就是我们救援的时候现在还有的时候用一些高大上的东西,比如说我们现在需要的时候,因为有的时候是人不方便上,不方便下的东西,就我们现在会用一些这个无人机。

主持人:其实就是汪峰求婚用那东西是吧?飞起来了。

海猫:对对对。

主持人:晚上起好起吗?我那段时间弄了一个直升机,我在家比划了一下,我现在是能把它弄起来了。

海猫:你是几轴的?

主持人:有四轴的,也有二轴的,我飞过那种就是过去最原始那种大片的,螺旋翼的。

海猫:螺旋翼的。

主持人:也飞过四个咱们讲那四个小电机那种也起来,咱们现在那个现在应用的多吗?

海猫:现在就是说有些救援过程中,实际上这些东西,用最大的好处就是我们不方便到的时候,它是很方便的,而且但是它有它的局限性,就是说它一个就是它遥控距离不能超过一公里,超过一公里以后,就是说比方说你是前进它就是一直前进,然后前进到没电掉下来了。

主持人:就是一直我给你飞到我自己力量不能到的时候再说。

海猫:对对,你没有指令它只能往前走。所以说这是一个。但是它有最大的好处,我们就说嘛,还有一个缺点就是它的那个耐风性不行,虽然它要是没风的话效果特别棒稳定,而且通过它航拍出来的照片,就是说很稳定,拍出来的照片我们可以观察有些地方我们不容易到的地方,我们可以很容易到的地方,这个地方有没有这些信息,尤其是在这个季节,冬天和春天这种季节,山里边植被茂密,因此我们我们很容易看到,比方说你要是野外的话,经常会穿一些比较鲜艳的一些服装,那就很容易看到被救者的位置和目标所在的位置哪个方向,所以这样的话便于我们去进行搜索定位,这个是很关键的。

主持人:可能说往那个山包子里边,让它去溜一下去,换一个那样的角度,来张照片。

海猫: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