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5月25日

2015-05-25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主持人(修奇):北京时间来到了11点04分,此刻各位选择收听的依然是FM99.6,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这个时间来了解一下全国干线路网的通行情况,马上来连线交通部路网中心的路况分析师郑宗节(音),宗节上午好。

路况分析师(郑宗节):上午好,修奇,我们来关注路况。截止目前,京津冀区域的高速公路及国、省干线公路运行基本正常,没有接报因为恶劣天气和重大交通事故造成的公路阻断。今天上午,京港澳高速进京方向赵辛店至(5:33)还有京沪高速出京方向,四环(5:36)开发区出口路段,因为车流量大,造成的局部路段拥堵,在半小时前都恢复了正常出行。此外,上一时段我们提到的河北境内张石高速张家口段72公里处发生的两辆货车追尾事故,目前还没有处理完毕。不过,事故对道路的通行没有造成较大影响,这一路段也未出现严重的车辆拥堵现象。

我们来关注施工信息。北京境内,从今日零时开始,五环路内环方向,大羊坊桥至功德寺桥,外环方向,功德寺桥至西红门南桥进行路面病害处理、照明处理及桥梁伸缩缝维修。施工将占用内侧和外侧两条车道,施工期间,车辆需要导入剩余车道通行,预计7月15号可以恢复正常通行。好的修奇,以上就是这一时段的路况提示。

主持人:嗯,好的,感谢宗节的介绍。再来关注北京市域的通行情况,目前的四环南端南向北车行缓慢,过境的车辆呢,可以绕行西大望路进行行驶。另外受到建国路西侧出口通行不畅的影响,京通快速路进京队尾已经排到了双桥,过境的车辆呢,可以提前绕行朝阳路进行行驶。

再来关注东四环,目前东四环东风桥北向南的方向,外侧车道呢,是发生了一起事故,提醒后车司机要注意避让了。

再来刷新北京周边各条高速公路的通行情况,目前京开高速的进京方向,从马家楼桥到玉泉营桥出现了拥堵,时速只有11公里。

再来关注京沪高速,目前京沪高速的出京方向,从十八里店桥到大羊坊桥同样也是处于一个拥堵的状态,时速只有16公里。

再来看京通快速路,目前京通快速路的进京方向,从远通桥到四惠桥出现了拥堵,时速在15公里左右。

最后带您关注一下机场高速,目前机场高速往首都机场方向是全线畅通的,但是在进京方向,从北高桥到五元桥的路段呢,是出现了拥堵,时速在22公里左右。

更多更快的路况信息,请锁定收听FM99.6,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

主持人:北京时间来到了11点08分,问候各位,上午好,这里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这里是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

在国外的大片当中,大家经常可以看到,如果说有人在高空,在高楼受困的话,救援人员通过两条绳索,就可以把这个受困的人员救到地面。那么面前呢,这项技术您不要惊奇,在咱们北京已经被引进了。从4月中旬,一直到8月底,北京消防总队呢,在总队的培训基地,一共是将要举办5期高空救援技术的培训班。培训班每期将培训官兵6名,培训的时间在14天。培训班呢,由总队司令部,联合香港高角度救援培训中心共同实施,这些教官啊,也是来自国际绳索作业协会IRATA的专业的香港教官。那么听到这儿您可能要问了,什么是IRATA,那么这些新技能,又将如何来提高消防队员的救援效率和安全性呢?一起走进今天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在节目开始,先来介绍一下今天做客直播间的二位嘉宾,分别是来自国际绳索作业协会IRATA的助理教官崔文(音)老师,和北京大兴消防培训基地训练处的处长,何名建(音)何处。来,二位先给我们听众朋友打个招呼吧。

际绳索作业协会(男1):听众朋友们,大家好,我是香港DS培训中心高角度救援队培训中心的崔文。

北京大兴消防培训基地训练处(男2):主持人好,听众朋友们好,我是咱们北京消防总队培训基地训练处的处长何名建。

主持人:先想请问一下崔教官,大家听到一个新的名词,也是一个英文缩小,叫IRATA,这个缩写具体代表什么含义呢?

男1:IRATA我们用中文的全称应该叫做英国国际工业绳索作业协会。具体的简称是,当然是由英文的,我们的简拼完成的,具体是这么一个情况。

主持人:嗯。何处,当时为什么想到要把这个,整个的这个IRATA的技术引进到咱们北京消防来呢?

男2:是这样,就是IRATA的这个培训呢,在2012年,北京消防我们搞过一次,学的是IRATA的这个初级。学完初级之后呢,我们觉得可能从这个技术和救援的角度来讲的话,可能还不太的实用。因为IRATA它的晋级是有一套严格规定的,在部队里面来说不太适用。所以我们就经过充分的调研,而且也借鉴了培训中心,原来它是培训了香港消防高角度救援队的成功经验,所以我们把他们引进进来,来培训我们北京消防绳索救援技术,高空的。

主持人:目前现在有多少人,咱们北京消防有这个资质,得到认证。

男2:目前来说呢,我们现在已经培训了12名队员,这12名队员呢,全部通过了这个国际认证,还有我们香港培训中心的一个认证。

主持人:想问一下崔教官,得到这个认证意味着什么?这些队员可以开展哪些救援工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