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5月25日

2015-05-25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男1:我简单落说一说,这个某一种技术去做拯救,都有它的一个优缺点。平时说直升机,直升机当然它能去的地方会很多了,而且它快捷、灵便,输送救援人员速度也非常快。但是直升机在空中操作的状态下,如果是遇到空气的不稳定,或者说遇到有些峡谷进不去,或者一些崖壁离得太近,都会形成对救援的一种障碍。所以说面对,如果利用绳索去做拯救工作,它的灵便性就会很强。比如说直升机靠近不了这个崖壁,但绳索拯救的救援队员,就会在寻找好固定支点以后,很快速的下降,达到一个被拯救者身边。那么它们两个都有优缺点,那么绳索在这种操作环境下面也有一个大问题,就是如果是直升机去的地方,我们都有可能会判断它的下降空间都很大,如果我们向上提升一个伤员,那这时间也会很长,而且直接会有植物,也会形成一种障碍。所以优缺点在某一种技术当中各有优势,各有缺点。

主持人:其实我关注这项技术还有一个优点,就是它可能在救援的过程中,对我们的消防队员的安全也是一个更大的保障,是吗何处?

男2:确实是这样,因为现行有一个就是,有一个原则叫突然死亡原则。就是人只能成为系统的操作者,不能成为系统的一部分。也就是说我们现在学的这个技术,就是我们在下降或者上升过程中,我把手松开了,我把手松开了,那么来说的话,我的队员不管在这个空中他出现什么问题,我把手松开了,他不会垂直下落。所以我觉得这也是在消防领域当中应该是比较好的。

主持人:好的,今天节目说了这么多,可能听众朋友还有很多疑问,还有很多不了解,我们今天也是跟何处做了一个沟通,我们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栏目组,将在近期到咱们的培训基地,可能是搞一个体验的活动,届时呢,我们所有的感悟,现场的同期声,都将作为一期节目呈现给大家,如果说您在这期节目播出之前,有什么疑问,还有什么好奇的,欢迎您通过我们的微信平台,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留言告诉我们,也期待着您的参与。

好,北京时间来到11点56分了,今天的高速加油站就陪伴大家到这里,也是感谢两位嘉宾做客我们今天的节目,谢谢二位。感谢大家的陪伴,明天中午11点钟,我们不见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