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5月25日

2015-05-25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男1:作为技术课程的IRATA,我们都是单人的技术,都是我们要学会上升、下降,绳索之间的转换,或者说通过某一个支点,要达到另外一个,我们叫做异形角度,一个偏离点的一个角度去,然后通过简单的拯救自己的同队的队友。然后团队的救援课程当中,我们慢慢地会发展演变成拯救不同角度的受困者,受难者,然后做向上的提升,向下的释放,等等这一系列。

主持人:好的,各位现在收听到的声音来自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今天也非常高兴,我们高速加油站是邀请到了国际绳索作业协会IRATA的助理教官崔文,和大兴北京消防培训基地训练处的处长何名建何处,跟大家聊一聊IRATA技术在消防当中的运用。稍后是我们的半点报时和评论,回来之后咱们继续接着聊。

主持人:这个半点咱们来说说这样一件事,北京假公交车站揽客屡禁不止,多个部门打不掉山寨的877。近年来,在德胜门一带,有山寨877的公交车非法揽客,穿假的公交制服的人员呢,以没有车了,或者是全程慢车为由,在德胜门一带蒙骗外地游客。但是实际上,877路的公交运力十分的充足,并且是全程采取高速一站直达的方式。在不堵车的情况下,单程仅仅需要一个小时就可以抵达长城了。山寨877有贴小广告,非法载客运营等多个特征。具体的执法方面,也对应交通执法、综治办、属地街道、城管等多个部门。对于这件事,咱们有请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特约评论员杰文经(音),观点亮剑,有话大家说。

特约评论员(杰文经):外地来北京游玩的游客呢,并不清楚北京的交通状况,以及相关当地运行的情况,这个时候自然是所谓假公交、黑导游、黑旅游泛滥成灾的这么一个特殊阶段。那么在这样的一个阶段里面,一方面来讲,我们首先是呼吁旅游的指引指导部门,不看公共交通的指引指导部门,应当投入更多的力量宣传疏导利用大众传媒、报纸、广播,各公交车站的张贴栏,尽可能的为这些来京旅游的外地旅客提供,避免防止受到这样的欺骗的类似的的相关消息的通知通告。另外一方面,更为重要的是,更为核心的是,明知道旅游热期间类似的违法违纪行为会非常的泛滥,那么此时投入的就不应当只是公共传媒资源,而是执法检查打击资源。那么要把这样的一种专项整顿的检查活动和旅游热、黄金期这样的一个时间段配合起来,对于那些已经身着服装,假服装,已经几乎要,在法律上可能涉嫌构成诈骗的这样一些成团伙作案的黑导游、假公交等等这样的行为,要予以严厉的法律打击。这不仅仅是公交系统的相关的执行纪律,执行检查的这个人士应当有所行动,更重要的是,当地的公安机关也应该把它作为一项专门的犯罪行为进行处理,进行打击。

主持人:好的,感谢杰文经老师,有话大家说,下个半点我们接着说。

主持人:北京时间来到了11点33分,此刻各位选择收听的依然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996立体路况马上刷新最快最新的路况信息。

目前呢,受到建国路西侧出口通行不畅的影响,京通快速路进京的队尾已经排到了双桥路段,那么过境的车辆呢,可以提前绕行朝阳路进行行驶。

再来看东四环,目前东四环望京桥至东风桥北向南,车行缓慢。另外还是在东四环的南段,南向北也是车行缓慢的。提示过境的车辆,可以绕行西大望路进行行驶。

再来刷新几条重点的拥堵路段。目前呢,在八达岭高速公路南往北的方向,从居庸关收费站到水关(音)收费站是全线拥堵的。另外在五方立交桥的辅路南往北的方向,京沈(音)北侧辅路到明西路段(音),是出现了拥堵。

再来看市区,目前朝阳门北大街的主路,北往南的方向,从石调桥(音)到朝阳门桥,雍和宫大街北往南的方向,从雍和宫桥到北新桥的路口,东四北大街,南往北方向,东四路口到北新桥的路口,以上的路段呢,目前都是处在拥堵的状态。

再来刷新北京境内各条高速公路的通行情况。目前北京境内高速公路通行情况还是比较良好的,堵点只有两个,在京哈高速的出京方向,从五方桥的豆各庄桥,另外一个独点出现在京通快速路的进京方向,从远通桥到四惠桥,那么除了这两个路段呢,北京境内其他各条高速公路目前都是双向畅通的。关注最新最快的路况信息,欢迎您锁定收听FM99.6,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

——短片——

主持人:北京时间来到了11点40分,欢迎各位持续的守候,这里是FM99.6,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和国家应急广播联合制作播出的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

今天的节目呢,很高兴请到了国际绳索作业协会的助理教官崔文老师,和比较大兴消防培训基地训练处的处长何名建老师,跟大家一起来聊聊IRATA技术在消防救援当中的实际运用。

后半时段的第一个问题问给何处,刚才聊了这么多,大家也都挺感兴趣的,就是在实际操作当中,咱们的绳索救援,可以用于哪些常见的事故呢?

男1:可以说这个绳索救援呢,就是我们现在现行的,就是可以看到这些建筑,一个是在城市当中的,一个是在野外当中的,我们都可以碰到。比如说我们在野外,现实中看到有一些擦玻璃的,或者说在安装什么玻璃木墙啊,安装什么灯啊,就是在高空作业的这些东西。如果一旦工人在那上面出现了什么问题,我们现行的技术,就是现在学的这些技术,都可以去实施救援。

还有一部分呢,就是我们在户外当中,比如说我们有这个驴友,经常会有驴友,经常会有驴友发生这个坠崖啊,或者一些伤亡的事故。这些情况下,一些人力不可能,就是普通人不可能达到的地方,需要通过绳索的地方,我们都可以去实施救援。

主持人:其实就是一些比较狭窄的地方,或者说周边很难有这个支点开展救援的地方。

男1:对,比较危险的地方,比较危险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