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驾车遇突发横祸 如何保命?

2015-07-06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主持人:但是我们说实话,就是比如说像是两个车,正面开着,就是正面开着,就是对向车道过来,俩车回车那车失控哇一下变过来了,我这车头对着的时候,你比如说我是打反向盘呢?还是迎面正面跟他接触上?

张勇:如果真的是这种。

主持人:就怎么躲也躲不开了。

张勇:那就得撞了,那没办法是吧,那必须得撞了,那至少是这样就是副驾驶这边吧至少,因为咱们就是驾驶人,至少要接触点那个接触点一定要在副驾驶,离着驾驶员越远越好,是这样。

主持人:就是安全的咱们讲了,听从本能的反应是吧?

张勇:没错。

主持人:趋利避害把有危害的地方尽量原理驾驶人员。

张勇:还是人是最宝贵的。

主持人:我们来看看微信上,还有朋友在追着问呢,说有人说了,这个没有一个严谨和平和的驾驶心态,没有严格遵守交通法规的意识,这样的人开车上路,那你说吧肯定是要危害社会的,即使他今天不出事那是侥幸,总有一天会出事故的,所以还是希望所有开车出行的朋友们,第一个严格遵守交通法规,第二个平和心态去驾驶车辆。别跟人较劲,另外也别觉得自己的车值多少钱,我的车有多牛,实际上您想刚才就按那速度,市售的小轿车没有一个能拦住它的,甭管多少钱的是吧,咱们说句不好听的话,估计奥巴马那车来这以后他也够一呛。

我们来看看在微信上还有人在追着问,说想问一下中奖的情况,没错像蓝星朋友您发送的地址什么的就是有效的,另外我们的导播会和您取得专门的联系,也再次感谢大家对于我们近期收听调查情况的一个参与和热情的支持,谢谢大家。

最后的话节目里面我们来看看根据今天这几个事例,张老师也特别为大家的总结了一下,平时驾驶过程之中的话呢,我们有一些什么可以注意到的事,您给大家再总结一下张老师?

张勇:我觉得首先的话就像刚才咱们把这个事情都总结一下,就是安全意识知道,一上车我觉得应该有一个清醒跟冷静的头脑,安全意识要时刻,这跟弦一定要紧绷着这一点很关键,再有一个就是说刚才咱们总结这几点的话,一定要是像这个应届大学生这次考完试暑期已经到来了,大家一定要不要得意忘形,一定要平和自己的心态,如果真是要出行的话,一定要使用正规的出租车正规的车辆,正规车辆他的安全意识会有保障的。

再一个刚才说的斗气车,千万不要开斗气车。还是刚才韩磊老师一直说的,要有一个平和的心态。本来说实话北京尤其是北京比较堵车,这个开车上来天又热,今天空调再不好一堵车心就烦,再加上有点什么事一斗气,这个很容易就造成这种飞来的横祸,心态、安全意识、遵守,最严格的力量就是遵守交通法规,按照道路标志来行驶很重要。遵守交通法规、平和的心态,然后要时刻准备着这几点。

主持人:应急和突发相应的准备。

张勇:没错。

主持人:我们今天在节目之中跟大家好好的说了一下,关于这些意想不到的突发的一些事情,实际上每一个案例我们掰开了揉碎了后面这几个都有公共的点,就是还是刚才张老师提的这反复说到的这几点,我们也是希望大家能够以这样的一些案例作为自己的一个警醒,在生活之中的话多一份礼让,多一份文明,也就是给自己和多了份安全和安定。

阿荣说了赶紧跟各位好朋友说一声,在北京儿童医院附近车辆现在超级拥堵,我在这已经堵了有半个小时了,整整30分钟。所以赶紧告知一下各位好朋友们,要来北京儿童医院附近的话呢,您赶紧绕行,这人多车还特别多,真够着急的,所以有一些拥堵的路段我们要尽量的避开。

再关注一下当前在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上显示的这个时实的交通情况,我们也是为大家做一个出行的服务,目前在北京市城区正常速度相比行驶的五条道路比较缓慢的分别是,建国门外大街,此外呢还有西长安街,另外在青年路方向,同时的话在果园西路,以及九仙桥路,这几条道路都是行驶在拥堵的长度在1公里左右。时速都低于了14公里。所以大家保持一个平淡的心态。再次感谢张勇老师做客直播间,也是我们的合作好伙伴,北京大陆汽车俱乐部的资深救援专家,也谢谢朋友们的收听,谢谢张老师。

张勇: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