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按喇叭?打双闪?孩子被困车内如何自救最靠谱

2015-07-20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韩磊:您别大意了,还是那句话,所有的这些朋友们如果您家有儿女,车钥匙溜溜地拿到自己手里,不要给任何孩子,小朋友去当玩具去,还有就是车跟车虽然说有不同的系统,有不同的国家产地,但是它里边有些共通的地方,也有些有差异的地方,家里边我觉得也应该给孩子上车以后做些教育,有些地方是不能动的。

张勇:没错。

韩磊:是吧?

张勇:没错没错。

韩磊:有些地方,你孩子坐上去只能老老实实的看不能摸的,得有那个。

张勇:是。

韩磊:我是见过有一种小孩儿一钻车里边,上下到处摸。

张勇:摸这摸那。

韩磊:拔杆、刮刮洞,有的车高级点那里边是带布片儿的,来回扣去。

张勇:说到这我还得提醒一点,尤其是夏天有的时候把这玻璃放下来之后,有的小孩儿还把手伸出去,手伸出去、头伸出去往外面看,这个也是相当危险的,这个咱就不多说了,手一伸出去一撮车,那还是直接的。

韩磊:真的,自己刮了伤了的,甚至是玻璃起来给夹住的。

张勇:没错。

韩磊:都有这案例,是吧?

张勇:小孩儿坐车真的是很危险。

韩磊:我们就是说了,家长朋友们,如果这孩子一上车您心里面就有这么一根弦,这是将孩子放到了一个有危险存在的地方。

张勇:对。

韩磊:您别说跟家里边似的,我怎么放松怎么来吧,孩子愿意撒花,车里边愿意乱爬乱爬去,上车得立规矩。

张勇:没错没错。

韩磊:得立规矩,今天我们最后一首歌来自于汪峰,叫做《勇敢的心》,作为我们节目的结束,同时的话我们来关注一下稍后节目的内容。

下一个小时您将听到的是由梁辉为您带来的生活法治节目《梁辉说法》,今天讲述的主题是他依靠百变身份借财产百万买来的妹子高空抛子,请大家锁定FM99.6,更多的精彩法治故事在梁辉说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