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小伙打“疲劳战”累出癫痫

2015-07-22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片花—

修奇:2015年的7月22号,问候各位上午好,欢迎如约做客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我们的收听位置一直保持不变,请锁定FM99.6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同时呢欢迎下载蜻蜓FM,收听我们的在线直播,或者登录国家应急广播网回听我们的往期节目。

好了,今天节目一开始,还是按照惯例给大家发福利,进入今天的汛期应急课堂,我们今天的问题呢,是如果您住在低洼的院落,平房或者是地下室,在发生洪水的时候,下列哪种做法是不正确的呢?注意是不正确的。A选项采取小包围的措施,比如说砌围墙。B选项打开室内的照明灯,等待救援。听上去,都非常有道理啊。欢迎大家参与到我们的答题当中来,选择一个你认为最科学、最靠谱的答案。编辑996加油站A或者996加油站B发送到我们的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的微信平台,就有机会获得由应急中国网提供的价值300元的家庭应急包和应急培训师的报名优惠。大家抓紧时间参与了,当然在这提示各位啊,按照我的说法996加油站A、996加油站B这两个答案来发送,因为呢,我们的这个系统在选择的时候,是按照这两个关健词来做筛选的,所以如果您参与成功的话,会收到系统的一则提示。如果您没有收到这则提示呢,很遗憾说明您没有参与成功。还是按照我说的996加油站A或者是996加油站B,期待大家的参与。在11点55分的时候,我将抽出今天的幸运听众,好了,话不多说,马上走入今天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

—片花—

修奇:欢迎回来。今天呢我们的节目要带大家关注到的一个疾病呢是我们平时可能有所忽视,或者说不太重视觉得离我们有些遥远的疾病,但是呢其实根据统计在我国啊,每年大约有一千万的癫痫病患者。每年都会有四十万的新发病例,其中超过三分之二是儿童。那目前我们的记者也是从中国抗癫痫协会主办的“儿童癫痫患者关爱”行动中了解到,由于癫痫病症有较大的差别,导致有半数患儿延误了就诊和漏诊。那么到底什么是癫痫?有没有预防和有效的治疗方法?那癫痫突然发作的时候,我们又该如何的来帮助他人呢?今天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带您走近癫痫患者的世界。非常高兴今天邀请到直播间做客的嘉宾呢是来自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的儿童主任、中国抗癫痫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秦炯老师,秦老师上午好。

(中国抗癫痫协会副会长)秦炯:好,上午好。听众朋友大家好。

修奇:秦老师,先问您一个问题啊,因为在民间对于癫痫有一个传统的叫法,叫羊角风或者羊癫风,所以可能很多朋友这个困惑,癫痫跟羊之间有什么具体的联系呢?

秦炯:这俩事实上没有任何这个必然的关系啊。那么它只是说有一部分癫痫病人的患者呢这个在发作前,一开始可能会出现很怪的声音,有一部分人他可能会有点类似于像羊,像羊那个,宰杀羊的时候那种很惨的那么一个声音。实际上呢,它跟羊没有任何关系。只是一个象声而已。

修奇:就是羊不传染,跟羊的生理结构也没有什么关系,其实就是一个形象的说法。可能在有些病患发病的时候,会发出类似羊的叫声。

秦炯:对对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