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小伙打“疲劳战”累出癫痫

2015-07-22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片花—

主持人:近日广州徐女士因一包薯条和汉堡没看成电影,原因是电影院规定外带食品不许拎进去,记者采访广州多家电影院发现,电影院对此态度不一。但消协相关人士表示,这一做法属于霸王条款,可以投诉。对于这件事我们有请资深媒体人、高速广播特约评论员张斌(音)老师,观点亮剑,有话大家说。

(特约评论员)张斌:电影院不能带外带的食品,其实呢这也是一个非常典型的霸王条款,正是由于各个影院都采取了这样一个措施,那么造成一种呢,整个的事实的联盟。因此呢让消费者的权益受到了损失。这里面啊,我们要分清两点:就是为什么不能带相应的食品?而影院自身的食品却可以带进去?这其实啊也是凸显了一个影院为了自身利益啊,想谋得那个食品上更多的利润来采取这种方式,这种方式啊,其实已经侵犯到消费者的权利。消费者也可以利用啊,相应的法律武器来进行维权。

但是这里面我们要一分为二的说,外带食品呢虽然是允许的,但是呢也要分是什么食品。影院本身呢是一个文化场所,你说吃点爆米花啊,喝点饮料啊,无可厚非。但是呢如果您带的比如像是汉堡包,或者甚至带个韭菜包子等等,这样气味比较大的,会影响别人观影的感受的。我觉得还是不要带为好。

因此啊,影院应该呢敞开大门,能够呢让这个观影者呢,比如携带饮用水啊,像一些饮料啊,爆米花啊,或者一些小零食等等的,不太影响别人的食品。这点我觉得是必须打破垄断的。但是同时我们的每一个观影者也应该提高自身的素质,一些可能影响别人的食品,我想不管是影院允许不允许,恐怕也是不要带进电影院为好。

主持人:好的,感谢张斌老师。有话大家说,下个半点我们接着说。

—片花—

郭威(音):大家好,我是FM99.6的主持人郭威,这个半点我推荐大家的歌曲是《健忘》,坐在话筒前我可能忘了生气,也忘了坏心情,但却记得要逗您开心。

“我觉得生命是一份礼物,我不想浪费它,你不会知道下一手牌会是什么,要学会接受生活。”我是郭威,送您这首歌,我们和您在一起。

—片花—

修奇:北京时间来到了11点34分,此刻各位选择收听的依然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来刷新一下时实的路况信息。

首先关注到呢是一起事故信息啊,目前在东二环东直门桥北向南的方向,外侧车道是发生了一起事故,目前后车行驶缓慢,提醒大家注意避让了。

我们再来打开高德地图的交通大数据,来看一下在北京城区之内有哪几条道路是行驶缓慢的。目前刷新到东二环路由南向北从华威南路到东直门桥,东直门北桥,出现了6公里的拥堵,平均时速已经低于9公里了。另外看到在西二环路,由南向北从菜户营桥到西直门北大街出现了6公里的拥堵,平均时速已经低于15公里。另外呢在广安门内大街由东向西从宣武门外大街到广安门桥出现了1公里的拥堵,目前的平均时速已经低于12公里了。再来看看东边,在东二环的辅路由南向北从广渠门南滨河路出口出口到东直门北桥出现了4.3公里的拥堵,目前的平均时速已经低于11公里。另外在通惠河北路由东向西,从四惠桥到广渠门桥出现了2公里的拥堵,平均时速低于16公里。

再来刷新一下北京市周边各条高速公路的通行情况,目前看到在京开高速辅路北向南的方向,从马家楼桥到丰台南路出现了拥堵,平均的时速只有7公里。另外在京藏高速的出京方向,从小汤山到西沙桥出现了拥堵,这一路段的平均时速现在已经低于13公里了。看到京通快速路的进京方向,从高碑店桥到四惠桥已经持续了一个多小时的拥堵,目前的平均时速是11公里。

最后刷新一下机场高速,目前机场高速往首都机场方向,从五元桥到北皋桥的拥堵呢,有所缓解,目前呈现缓行的状态,平均时速大约是38公里,那么从首都机场往北京城区目前是全线畅通的。大家可以放心选择通行。

好了,此刻出行在路上,了解更多更快的路况信息,欢迎各位锁定收听FM99.6,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接下来继续播出,《高速加油站》,别走开。

修奇:欢迎回来,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我们的收听位置一直不变,请锁定在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同时呢也欢迎各位下载蜻蜓FM收听我们的在线直播。或者登陆国家应急广播网,来收听我们的往期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