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小伙打“疲劳战”累出癫痫

2015-07-22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修奇:秦老师您看刚才的这个片子里提到了,癫痫病对于孩子来说,可能会伴发这个多动症。那么对于家长来说,对于这样比较特殊的孩子,除了说及时的就医来讲,在心理上,在平时的关照上,是不是也需要做很多的功课?

秦炯:多动症是在癫间里面很常见的这么一个共患病,我们叫啊。那么它呢差不多在癫间这个孩子里边呢,它的发生率差不多是20%左右,那么有些报告甚至是40%的这个癫间的儿童会伴随有多动症。

多动症呢这个对孩子的最重要的一个问题,影响就是说呢,他不能够很好的集中注意力,所以呢这个他还会伴随有很多冲动,还有一些多动的表现。可能会不守纪律啊,或者说这个听课的时候不认真,这个老走神,写作业的时候非常慢,老磨蹭是吧。学习成绩影响很大,是吧。所以呢如果说癫间的这个孩子共患有这种多动障碍的话呢,这个我们说一定要给它尽快的这个给它搞清楚了是吧。我们有一些很成熟的一些这个量表,有工具去进行这个评价。那么如果说真的是的话,就要首先要在抗癫痫治疗的同时那么根据他癫痫控制的状况来这个适当的这个采取必要的这个抗多动症治疗的一些药物还有一些这个训练是吧。都可以给他做。这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

修奇:那还有一个问题秦老师,如果说这个癫痫得不到有效的控制,家长拒绝带孩子来就医的话,这种疾病它会自己康复吗?还是说将要伴随这个孩子一生?

秦炯:癫间病这个能不能够自行缓解呢?这个是看它的这个病因。那么在儿童发生的这整个这个癫间病里边呢,有一部分确实是由于这个某一些这个遗传基因的改变所导致的这个癫间,那么其中一部分呢就在一个很特定的年龄段里边会发病。比方说这个儿科里面很多这种我们叫它良性或者说那种突发性的这一类的癫间,那么大部分呢都在青春期以前是可以自行缓解的。那么问题是就是说假如说在这个中间,那么有反复发作的话,在它这个缓解前,如果发作很多,那这种发作本身也还是会造成脑子的损害的。所以呢不是说这个得病之后,它能够自己好了。就可以不看病去了,是吧。

那么在这中间的这个治疗,依然是很重要的。

修奇:嗯,没错。今天秦老师做客直播间,我觉得给大家传递的最重要的一个信息就是癫痫它并非是一个不治之症,通过科学有效的手段,是可以来治疗的,但是对于很多人来说,治病的阻碍不是别的,而是说家人朋友或者说自己的一个心态上的误区,或者说这样的一个阴影。我觉得既然科学已经发达到这种程度了,没有必要让这种心态或者说所谓的“有色眼镜”作为我们治愈疾病的一个“拦路虎”。

非常感谢秦老师今天做客我们的直播间,那么在今天节目结束之前呢,我们先来插播一条来自北京消防局的最新消息,那么从7月6号到22号,昌平消防是按照打击整治平安行动的总体部署,针对火灾隐患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开展了严厉打击整治行动,联合属地政府,先后对东小口镇、百善镇、北七家镇等九个镇,由违章违法建设,违法经营等行为而产生的消防隐患单位和场所进行了实名制的督办和整治。依法拆除了13.39万平米的消防隐患单位的建筑,清退了4347人,有效遏制了昌平区违法违章建筑造成的火灾隐患,确保了火灾形势持续稳定。

那么节目结束之前,还是来公布今天汛期应急课堂的答案,我们的问题是如果您住在低洼院落,平房或者是地下室,在发生洪水的时候,下列的哪种做法是不正确的呢?A是采取小包围措施,如砌围墙。B呢是打开室内的照明灯,等待救援。今天我们的错误的做法,也就是不正确的做法是B打开室内的照明灯,等待救援。为什么呢?因为使用电灯,很有可能因为洪水而引起电路的短路,进而引发人类的触电。不知道您答对了吗?看到微信平台上有很多朋友的参与。但是看到其实很多朋友是没有搞清楚问题是什么情况。选择了一个选项,但是是作为正确选项来选的。那我今天就按照这个系统的字母B,来抽取我们的幸运听众。好的,看到最先答对的是来自微信平台上的“霜映雪”这位朋友。答对的时间是11点10分。几乎是我话音刚落,就已经答对了。恭喜“霜映雪”。请把你的个人资料,包括姓名、电话和邮寄地址通过微信平台回复给我。后期我会把奖品寄给你。也感谢大家今天一个小时的守候。

这里是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稍后呢,将要为您播出的是《梁辉说法》,今天梁辉将为大家讲述为哥们儿婚外情顶岗,五年寻妻后,你看到了什么?请大家继续锁定FM99.6,更多精彩的法制故事,尽在《梁辉说法》。我是修奇,明天再见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