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全国肢残日:我和鸟巢有个约会

2015-08-11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修奇:北京时间来到了11点05分,问候此刻行驶在路上的各位朋友,这里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这个时间马上为大家联线到的是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车春江(音),来了解一下全国干线路网的通行情况。

春江,上午好。

(路况观察员)车春江:上午好,主持人,我们来了解这一时段的路况,我们现在提示河北境内的事故信息,河北境内的新元高速新乐方向的297公里处与金宜高速(音)互通处附近发生了一起单方事故。另外,黄石高速藁城东匝道处,一辆大车和小车发生的追尾事故,提示后方的车辆注意避让。

另外,黄石高速的黄骅方向,藁城西山道口(音)匝道处目前正在施工,目前是小车可以通行,大货车暂时不能通过,火车司机朋友可以绕行藁城东北(05:50)来上高速通行。

北京境内也有两条施工信息,我们来提示一下。从8月10号开始,北京市平谷区境内的县道007平关路11至26公里处的北宫森至镇罗营路段正在栈道施工。施工采取半封闭半双向通行的交通管制措施。预计8月16号能够结束。同样也是从8月10号开始,省道331线顺平南线平谷段31至42公里处顺平南线平谷与顺义交界至平三路进行栈道施工,施工采取半封闭半双向通行的交通管制措施,预计10月10号施工结束,恢复正常,也请过往的车辆注意沿途设立的警示警告标志,绕行驾驶。

最后来看天津,从8月4号开始到今年的12月底,天津境内的津蓟高速莲花岭隧道驶往蓟县方向,每天的7点到18点要进行养护施工,施工需要占用超车道和硬路肩,应请途径此路段的车辆减速慢行,注意避让。

好了,主持人,以上就是这一时段的路况提示。

修奇:好的,感谢春江的介绍,再见。

关注完了京津冀,再来刷新一下北京市的城市流量信息  ,打开高德地图的交通大数据,目前看到在东三环路南向北的方向,从十里河桥到三元桥出现了10.6公里的拥堵,平均时速已经低于10公里了。另外,在西三环路南向北的方向,从柳村路到苏州桥出现了9.5公里的拥堵,现在平均时速已经低于13公里了。再来关注石各庄路,石各庄路现在东向西的方向,从机场第二高速到平房桥也是出现了接近1公里的拥堵,平均时速低于16公里。另外,在东二环路,南向北的方向,从华为南路到东直门北桥,也是出现了7.5公里的拥堵,平均时速低于14公里。

我们再来刷新一下北京市周边各条高速公路的通行情况,目的看到在京开高速的辅路,北向南的方向,从马家楼桥到丰台南路也是出现了拥堵,平均时速只有11公里,提醒还没有上京开高速辅路的朋友,抓紧规划其他路线绕行了。另外,一个比较顽固的堵点,京通快速路的进京方向,从高碑店桥到四惠桥的这个路段现在也是拥堵的状态,平均时速大约是18公里。

最后刷新到的是机场高速,现在驶往首都机场的朋友可以放心的选择机场高速,都是一路畅通的,但是在进京方向,观察到从苇沟桥到五元桥的这个路段还是呈现一个拥堵的态势,现在的平均时速只有14公里。

好了,此刻出行在路上,了解更多更快的路况信息,欢迎各位锁定收听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稍候将要播出到的是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等我回来。

8月11号,欢迎各位如约作客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我们的收听位置一直不变,您可以锁定收听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或者直接登陆国家应急广播的官方网站,在右侧高速加油站的专栏点播我们的每一期节目。

刚才在片花当中大家也听到了,今天是8月11号,全国肢残日,北京的80后小伙佳瑞(音)和周围的朋友就成立了一个名叫爱行公益的车友会,想通过自己的能力来帮助残疾人出行,这车友经过商讨,一致同意,他们通过自筹资金,选择用自驾出行的方式,带残疾朋友去鸟巢和水立方参观。爱行公益车友会成立不久,迄今为止只有十多名的志愿车友,同样也就只有十几辆私家车可以供大家来使用,远远无法满足残疾朋友出行的需求。那么,我们不禁想问了,公益为什么成了助残的这样的一个标签,无障碍的设施,在我们城市当中,有没有,好不好用,残疾人在申领驾照,坐飞机,打车的时候,又该享受哪些隐藏的权利呢?今天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在全国肢残日这一天,关注肢残朋友的出行问题。我们邀请到直播间的两位嘉宾,是来自爱行公益车友会的负责人佳瑞,佳瑞先跟听众朋友打个招呼。

(爱行公益车友会)佳瑞:各位中国高速交通广播的听众大家下午好。

修奇:第二位的车友会的一个好朋友,来自北大青鸟的副总裁詹涛,詹涛上午好。

(爱行公益车友会)詹涛:各位朋友,大家好。

修奇:今天一开始想问二位一个问题,肯定是要从初心出发,为什么会想到要关注肢残人士这样的一个群体呢?

佳瑞:因为也是一个机缘巧合,因为一些身边朋友的情况,就关注到这个群体,而且可能这个群体对于出行的需求可能说更迫切,或直接一些。所以我们就以这个为切入点,在做这个公益的车友会。

修奇:那詹涛呢?